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首届江苏省“杨沂孙·书法篆刻作品展”面向全国征稿
2022-06-09 17:3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苏州市文联、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江苏省杨沂孙·书法篆刻作品展拟于20229月举行,现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此次作品展将评出优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180件左右。

  杨沂孙 (1813——1881),清代著名书法家,张家港市恬庄人。本届作品展旨在传承杨沂孙入古出新的创作精神,激励当代书法工作者富涵学养,锤炼书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根据作品征集办法,征稿作品为毛笔书法、篆刻,风格须符合当代主流审美,鼓励创新。作品须未参加过全国性展览、未公开发表,每位作者限投1件。书法作品文字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可自撰诗文。重点鼓励创作书写长江诗文或长江流域文化为主题的诗文歌赋、书写杨沂孙所流传的诗文。

  投稿时,书法作品需投寄原件,以竖式为主,尺寸为6尺整张(178cm×96cm)以内;小字类(单个字径一般在2cm以内)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138cm×69cm)以内;手卷作品尺寸为高35cm以内,长度248cm以内;册页作品成品尺寸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正文页数为5开——12开(10页——24页);手卷、册页作品入展数量一般不超过本书体入展总数的百分之六;所有作品请勿装裱(册页除外);非自创内容请另纸写明诗文出处,草书、篆书请附释文。篆刻作品须寄印稿6方——12方,边款两枚以上,统一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评审结束后由组委会通知入展者寄篆刻原石一方参展,不寄原石者视为放弃入展资格。

  本届作品展组委会将聘请全国书法界资深专家组建评委会,参照全国性书法大展评审流程,评出优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180件左右。入展作品将集结成《首届江苏省杨沂孙·书法篆刻作品展作品集》出版。优秀作品作者将获颁证书、作品集、收藏证书及3000元收藏费。此外,凡在江苏省工作、生活的作者,获得优秀作品奖即具备江苏省书协入会资格。

  此次征稿截止日期是20227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预计8月底完成评审和布展,具体展出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详细征稿信息可登录张家港市文学艺术网查看。(文 蔚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