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集成——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版画展”正式开幕
2022-06-07 16:1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6月7日,“集成——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版画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金鸡湖美术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

苏州市“集成——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版画展”正式开幕_fororder_12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集成”为名,展览中10位艺术家的作品均以版画形式进行作品呈现,但因各自的创作背景不同,又自然关联到了油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不同的艺术媒介。本次展览从版种来看,作品涵盖了铜版、石版、丝网、数码打印、水印木刻等目前几乎所有的主流版画形式;在表现手法上,从线刻、腐蚀、套色、美柔丁等传统技法,到照相制版、微电压印刷、机械手段、数字技术等现代技法。

苏州市“集成——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版画展”正式开幕_fororder_13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在空间、展陈等方面做了精心规划。在视觉效果上,展览以桃红和灰色为主色调。苏州桃花坞年画色彩内敛、层次丰富,与北方鲜艳热烈的色彩风格具有明显差异。降调的桃红色,是对桃花坞的隐喻,而冷灰色则是具有现代性、科技感的色调。

  在元素选取上,集成电路是展览设计的重要灵感来源。特别是在空间设计上,整个展场就像一个巨大的芯片。同时,作品摒弃以往悬挂于墙面的方式而改在屏风上呈现。一方面,这种形式呼应了苏州地区源远流长的文脉传统,另一方面,屏风的曲折回环又像是错综复杂的电路,与整个展厅空间形成了统一。

  本次展览既希望为大众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版画、感受版画的平台,也希望通过不同领域艺术家的版画创作实践,讨论版画背后的“逆思维”“层思维”“复数性”等思维方式,进而引发人们关于版画本质的思考,探讨版画对于当代艺术的价值。(文/图 苏袁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