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科技城寻找党史“学习角” 凝聚红色“强”力量
2022-01-13 18:5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苏州科技城,有一些党史“学习角”正在不断被挖掘。它们或是通过“老物件”,或是通过“红色书籍”,亦或是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为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儿童充电蓄能,成为一方“精神家园”,凝聚强大的“红色”力量。

  “老物件”学习角,凝聚校园红色力量

  斑驳的油灯、生锈的风车、幼时的摇篮……一件件陌生的“老物件”摆放在高新区龙惠幼儿园的小院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惠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征集农耕文化老物件”的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到“老物件”中蕴藏着的艰苦朴素、自力更生的精神。 

  自从“老物件”们来到了幼儿园,立马成为了孩子们眼中的焦点。孩子们观察“老物件”、琢磨它们的作用,也在游戏、种植的日常中试用这些“老物件”。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们逐渐明白了锄头、斗笠的作用,明白了扁担、算盘旧时对人们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从前的人们只用这些看起来破旧的工具就创造了如今这番美好生活的艰难与伟大。

  “读书会”学习角,凝聚基层红色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绿湖社区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建立“初心读书会”,在周四上午组织支部党员、居民群众集中学党史。绿湖社区党支部通过挖掘红色故事,研读历史事件,生动立体地追溯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历史进程。每次由不同的党员带领大家学习红色书籍,传承红色精神、提升党性修养。通过每一次在‘初心读书会’的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党的艰辛和伟大,以此时刻提醒自己更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立足本职为群众服务。

  “学习强国”学习角,凝聚非公红色力量

  山石网科党组织从18名党员的支部壮大到现在107名党员的党委建制,通过“三学”模式,从“学习强国”中汲取党史知识。党委书记张霞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打开“学习强国”浏览时政要闻,做到新闻早知道,力求国家大政方针铭记于心,闲暇时也会和党员们进行研讨学习。党员们一方面每天在支部群内进行学习接龙,另一方面利用休息时间在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答题PK,同时形成“日汇报、周总结”的形式,保持积极学、自觉学、坚持学的状态。为形成浓厚氛围,山石网科党委对“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月总结,按当月积分排名评选出优秀学习之星并在党员会议中进行表扬。

  “山石网科党员通过坚持每天打卡‘学习强国’,日均参与率100%,希望党员们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山石网科党委相关负责人说。(文 徐陈晓冬 丁磊 陈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