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空港经开区“学、悟、亮、开”四步走奏响红色主旋律
2021-12-31 18:3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空港经开区南星苑第三社区党总支通过学党史、悟初心和亮服务,传承“红色精神”,创新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以学思践悟行,不断激发社区党员学史的“红色活力”。

  学党史,传承百年精神,重温“红色记忆”

  社区建立建强“百姓名嘴”宣讲队,以点带面,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楼道口和宣讲亭等载体,拓宽宣讲渠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采用“理论学习+实践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打造冬训理论学习新课堂;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将百年党史知识转化为鲜活有趣的谜语,使红色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入脑入心;利用“学习强国”APP,组织年轻党员线上学习党史,年老党员送学上门,做到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率100%;走进线下“学习强国”体验馆,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悟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基因”

  南星苑第三社区党总支通过“红色故事+初心体验”形式,确保党员党史学习全覆盖,针对社区一些老党员行动不便的情况,社区4个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上党史学习礼包,倾听红色故事”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倾听辖区内4名抗美援朝志愿兵老党员讲述他们保家卫国的红色故事,激发党员的家国情怀;开展“军旅记号唤初心 不忘使命悟奋进”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全体党员和青少年观看军旅用品展,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史;开展“迎初心 忆峥嵘、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23名“在党50周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激励年轻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设家园;开展“与使命同在,铭记红色初心”活动,带领党员志愿者亲手挖野菜、包馄饨以及品“忆苦思甜”饭,唤起党员们对革命年代艰苦岁月的回忆。

  亮服务,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红色志愿”

  社区通过“盟友同进+志愿同步”的形式,为党员队伍注入了“新生力量”,确保社区党员学习走心更暖心。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内生鲜超市开展“‘蔬’送温暖,温情‘家’倍”公益活动,为社区62户困难党员、高龄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

  社区党总支与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党总支结对,开展“党建共创”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就业渠道;联合新吴区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清理绿化带垃圾,营造社区干净整洁的环境;组织退役老兵和党员联合爱心企业利用休息时间修缮硕望小学附近村道、高速涵洞边“暖”星开源路并优化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实在在的好事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开新局,传承工匠精神,担当“红色先锋”

  社区通过“三会一课”制度强化组织凝聚力,通过党建活动输出红色基因彰显文化自信,以“年轻党员+老龄党员”为主要活动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让党员学习、党员活动和互助帮扶走到户外并走进家中,充分发挥退休在家的老龄党员这一宝贵资源。

  此外,社区还搭建“五老”志愿服务平台,组织退休老同志利用自身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践活动,推动深化年轻一代的思想教育,开展“红色图片展”和“讲红色故事·画说党史”活动,引导青少年感悟红色精神,歌颂英雄人物。社区以传承文化技艺为主题开展“墨香书法课”,让青少年在书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体现学习和活动的实效。(文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