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砥砺奋进新时代 强国有我正当时
2021-12-21 18:5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融创城社区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童眼看强国”“童言说强国”“童心画强国”等系列活动,通过实景课堂、绘画、演说等形式,引导辖区内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注入红色能量。

  童眼看强国,触摸百年党史

  融创城社区是新建城市社区,居民入住率低,与社区还未建立紧密的联系。为了更好地落地“学习强国进家庭”项目,社区充分利用身边的实景课堂资源,让他们通过沉浸式的感受,学习党史,感知发展,从而激发出爱国之情。

  位于雪浪镇葛埭村的横山草堂是“童眼看强国”的第一站。在这里,少年儿童不仅在“横山书院”体验民俗文化,感受浓浓的人文气息,还观看了“红色像章展厅”和“抗日烽火史料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一段段抗战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思想的熏陶和洗礼。“没想到我们社区周边就有这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孩子收获很大。”一起前来的家长不禁感叹道。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红色VR”功能,社区延展了服务触角,组织少年儿童通过手机客户端云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孟良崮主题公园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育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发芽。

  童言说强国,畅谈少年梦想

  王语馨今年6岁,是一名刚刚步入小学校园的学生。在项目活动中,她与同龄小朋友们一起打开了“学习强国”这座知识宝藏。“在‘看电视’的‘网络视听’功能里有‘网络动画片’功能,里面有很多经典的动画片,都是爸爸妈妈小时候看过的。我最喜欢看《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王语馨说道。

  在使用和感受的基础上,社区积极创新活动形式,鼓励广大少年儿童将学习所得分享出来,开展了“童言说强国”视频微演说活动,为大家搭建了展示风采、放飞梦想的红色平台。活动有效激发了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帮助他们在一言一语中寻找人生方向,在一字一句中坚定少年梦想。

  童心画强国,绘就人生底色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中“看教育”“听小喇叭”等频道资源,社区还引入思维导图工具,鼓励大家绘制“强国地图”,分享学习心得。《我用强国学党史》《我用强国学国学》等十多幅思维导图作品,不仅体现出少年儿童的无限创意,更是他们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人生底色。

  截至目前,“学习强国进家庭”之“益家学习社”项目共计开展各类人群活动20场次,覆盖130户居民,其中开展少年儿童红色教育专场活动6场次,覆盖少年儿童家庭近50户,收集到的“童言”近20条,“强国”绘画作品43幅。在“学习强国”普及率稳步提升的基础上,社区针对“学习强国”平台的各类子栏目,精心设计活动,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吸引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参与者,让“学习强国”走近每个人的生活,助力家庭成长进步。(文 陈凌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