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海安公安:联动三方力量 精准反诈出实招见实效
2021-12-21 17:2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始终保持精准反诈主动进攻意识,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反诈联盟,不断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走深做实见实效。该局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大队充分发挥行业统筹优势,加强与海安市教体局、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深度联动协作,精准靶向宣传,精密预警防范,努力实现反诈防诈最大化成果。

南通海安公安:联动三方力量 精准反诈出实招见实效_fororder_图片2

反诈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现场

  “警校联盟”时刻在线,集中宣防定向覆盖

  海安市公安局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大队与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联合启动“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活动,组建“反诈志愿者联盟”队伍,通过法治课堂和主题宣讲常态化精准分析宣传,全面提升高校师生反诈意识和能力;组织全市各学校法制副校长、辅导员走进校园专题授课,制作“护校联盟海安公安在行动”短视频,上线全国护校联盟抖音,扩大海安公安校园反诈活动影响;联合海安市教体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和幼儿家长参加反诈书面测试,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最常见五类通信网络诈骗案件”视频、关注“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全市共发放防范通信网络诈骗测试卷99889份,参加学习的教职工10215人,关注“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的学生家长达到98088人。

  “警银共建”筑牢源头,防诈止损硬核担当

  海安市公安局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大队坚决守牢“银行账户”安全防线,指导全市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健全警企联动防骗制度,推动落实金融网点“LED屏流动提醒、ATM机操作提醒、储户短信提醒、大堂经理安全提醒”四个提醒机制,大幅提高诈骗汇款的发现率和阻止率,切实维护企业和个人资金流通安全。海安市公安局开展“防范通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周”活动,对全市金融机构内部工作人员全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业务办理“三问、两看、一核对”,加强ATM自助区高频巡逻,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级为维护金融安全的首要任务,强力挤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空间。

南通海安公安:联动三方力量 精准反诈出实招见实效_fororder_图片3

反诈宣传现场

  “警企合作”做强平台,多点宣防拓展成效

  企业财务人员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点目标群体,一旦被骗极易造成重大损失。海安市公安局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大队认真下好反诈“先手棋”,会同市场监管、税务等主管部门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纳入财会人员的教育课程,重点强化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的反诈知识培训。海安市公安局针对不同单位不同群体特点,组织开展行业性、载体性宣传,构建反诈宣传点线面结合、立体化传播格局;与南通汽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安分公司、海安市飞鹤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合作上线225辆“反诈宣传公交车”,并动员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向乘客进行反诈知识宣讲,受众达112万余人次。(文/图 邰慧 崔艺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