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武进区组建“红盟矩阵”为发展精准蓄能添势
2021-12-16 17:2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常轩):湖湾红盟、鑫丰红盟、经纬红盟……打破条块、隶属等限制,跨领域、跨行业、跨层级、跨地域、跨产业组建40多家各类党建红盟,紧扣助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幸福目标,梳理并确定近400个项目,精准提供“菜单式”服务——常州市武进区的“红盟矩阵”火热实践,正成为以高质量党建保障“532”发展战略实施的生动样本。

  民营企业是武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石,更是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主要依靠。为进一步打开全区智能制造发展新格局,武进区工信局以智造红盟为媒,搭建智造生态圈,本着整合资源、互利共赢的原则,引导红盟内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共建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诊断,推动信息技术在企业广泛应用,把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资源优势服务发展。

  挖掘盟内资源的同时,智造红盟积极开拓外部增量资源,与蜂巢互联共同建设集两化融合诊断、企业展厅、数字化资源等内容于一体的武进智造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联合联通公司为中小企业定制“企业上云”软硬件一体化服务,极大降低中小企业上云成本。

  2021年落地的艺手精工项目在企业地址变更时遇到困难,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后,与红盟成员单位税务局等职能部门主动上门对接指导,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领取营业执照并顺利入驻,实现当年签约、当年竣工、当年投运。

  作为武进区最早成立的红盟,绿建红盟吸收了涵盖机关、协会、商会、银行、企业等领域的近30家成员单位。园区综合处处长潘晓宇介绍,自2020年6月成立至今,绿建红盟已累计争取银行授信10亿元,减征所得税500万元,减免房租总额146万元,开展用工培训1200人次,获批各级项目和荣誉20项(个),获批资金401万元。

  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发挥联盟单位党建联建作用,整合果品协会、果品企业、顺丰运输的党建力量,打通产地销售和运输环节,有力促进了阳湖果品产业的品牌打造;雪堰镇通过山水红盟和惠农、惠企、惠智三大联盟,让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校企围坐一张圆桌,并建成创新、智造红色营地;武进法院与天平红盟成员单位推出存量资产盘活、创新环境营造、网格协助司法等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助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位于推进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前沿阵地的南河社区,与恒立液压、柳工机械等企业对接,打造联建精品项目,中交二航局出资100万元为社区修建2000米长的“初心使命路”,方便居民出行。

  “我们打造‘红盟矩阵’,就是要让原本各自运行的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互联互动,让一个个‘党建孤岛’串联成‘党建高地’,实现功能、优势、力量的最大化。”武进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红盟矩阵”向标准化、常态化、品牌化迈进,区委组织部已出台《关于推进“红盟矩阵”建设标准化的指导意见》,明确党建引领、自主自愿、资源集聚、运行高效等10类建设标准,今后还将通过选树标杆让红盟更好地发挥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市“532”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组织保障和组织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