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五度五力”答好“发展卷”做好“实事题”
2021-12-13 19:1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紧密结合金融行业特点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聚焦聚力重点任务,以“五度五力”答好“发展卷”做好“实事题”,开展了一批金融为民、利民、惠民、便民的重点工作,解决一批金融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将“人民邮政”情怀落实到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中,提升人民群众对邮储银行金融服务的满意度美誉度,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做好“三农”金融有深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江苏分行积极发挥服务“三农”的资源禀赋优势,强化走访赋能、数字赋能、平台赋能,集中力量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江苏分行突出走访赋能,开展“大走访、大储备”活动,实现省、市、乡、村四级营销走访全覆盖;突出数字赋能,通过“五邮”平台、微信公众号、“云名片”、政务平台、行业协会等渠道和实名获客系统,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可获得性、便捷性;突出平台赋能,与省农业农村厅合作推动苏农贷、农保贷等银政合作贷款发展,与省农担公司合作研发“农易贷”新模式,余额合计近30亿元,同时,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授信,构建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

  支持小微企业有广度,为实体经济激发活力

  江苏分行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设立普惠信贷专项额度,确保小微贷款应放尽放;拓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范围,围绕“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科创企业服务”“百行进万企”“首贷扩面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围绕政府、协会、园区、专业市场等平台主体,主动上门拜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融资痛点问题;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质量,积极加大产品研发和服务模式创新,切实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温度;运用大数据提升服务效率,推出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全力支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出人才贷、苏科贷、园区保等产品。

  服务绿色金融有态度,为能源安全增强动力

  江苏分行结合区域特点,在大力支持风力发电清洁能源的基础上,积极保障煤电企业正常融资需求,双管齐下切实护航国家能源安全。江苏分行构建重大、重要、重点“三重”项目服务机制,前中后台联动协作,对于“三重”项目确保24小时内响应,推动业务快速审批落地,同时设立绿色信贷专项额度,优先保障风电项目贷款投放。在电煤库存告急、保供压力骤增期间,江苏分行给予煤电企业专项规模支持,为煤电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每月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煤电煤炭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综合运用流动资金贷款、贸融金融、票据贴现、法人透支等多元化产品,及时高效地满足企业用款需求。

  开展金融服务有温度,为践行责任凝聚合力

  江苏分行紧密结合办实事与金融服务特点,以“适老化”金融服务、普及金融知识作为强化为民服务的着力点。围绕老年客户群体的习惯和需求,江苏分行打造安全、无障碍的“适老化”金融服务,加快新型网点设施改造,组织厅堂人员培训,持续优化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对于不便到网点的客户,提供非现金业务的上门服务。

  江苏分行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三联动”宣传模式,切实提高辖内百姓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一是线上多点联动,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渠道,通过手绘漫画、短视频、系列条漫等生动形式,打造立体宣传氛围;二是网点内外联动,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功能,运用标语、视频、海报、折页等形式,面对面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同时积极走进校园、乡村、公园、农贸市场,践行金融宣教最后“一公里”;三是邮银同步联动,发挥邮银协同优势,借邮政寄送信件的工作便利,将有温度的金融宣教手册送到老年群众手中。

  完善制度机制有维度,为服务群众打磨实力

  江苏分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减负、解难”为着力点,强化机制建设、实施联动共建,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江苏分行持续优化八大工作机制,统筹督查检查,实施联动共建,联动基层、企业、社区,进一步做大党建共建“朋友圈”,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组织各党支部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结合“党员奉献日”活动,广大党员走进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社区走访、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

  2021年以来,在“五年再造一个江苏分行”目标指引下,在红色精神激励鼓舞下,江苏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奋勇“比学赶帮超”,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谋新篇、开新局”的工作本领,以实干实绩在新征程上彰显邮储作为。分行发展势头强劲,转型成效显著,2021年5月17日率先成为邮储银行系统内总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的一级分行。截至11月末,江苏分行收入、利润、存贷规模均列邮储银行系统内第1位,高质量发展正在稳步向前迈进。(文 杨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