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惠民守初心
2021-12-09 16:4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精神力量精准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彰显国有大行金融担当。

  实施惠老工程:共建敬老爱老金融生态

  根据《无锡市银行系统“金暖银发”惠老工程实施方案》的精神,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2021年以来对所有网点进行了内外部布局、服务的微改造,增设专属休息区,建立尊老服务档案卡,专设老年客户专属窗口,印制大字版老年客户常办业务指南;在智能技术方面,在厅堂增设智能柜员机、24小时自助机具,手机银行APP增设大字体版,为老年人营造“能用、想用、敢用”的金融服务环境。

  为进一步共建敬老爱老金融生态,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还与社区、爱心组织积极联动,在重要节日开展面向老年客群的专属活动,例如端午节开展包粽子比赛,重阳节发放重阳糕;邀请周边医院开展义诊服务,开展全民反诈等金融知识的普及,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宣传40多场次,惠及老人超5000人次,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金融牵手交通:启动社区便民服务模式

  2021年9月28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与无锡市太湖交通卡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太湖交通卡”联名卡,14家指定网点现已全部接通联名卡办理渠道,提供太湖交通卡充值等代理服务。该卡兼具金融与交通功能,市民免费办理此卡后,既可享受公交6折、地铁95折优惠,也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老龄卡及高龄卡,还可享受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提供的储蓄、理财等服务,真正实现“交通卡充值不头痛、家门口邮储一站通”的睦邻生活理念。

  10月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各网点立足“惠民、利民、便民”出发点,加紧“太湖交通卡”联名卡宣传推广工作,积极对接各个街道的网格员,通过小区广播、宣传栏微信群广而告之提前预热,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节假日深入社区为群众免费办理太湖交通卡,深入实现广大市民对于便民服务走近身边的美好祈愿。

  唤醒沉睡存款: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许多老年客户由于遗忘、搬家、通讯方式变更等原因导致与金融机构的“失联”,甚至出现了定期存单到期后自动转存多次的情况。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所有网点统一行动,开启“沉睡存款”唤醒工程。

  辖内各二级支行通过客户管理系统比对,结合网点建立的个人客户信息手工台账,尽最大努力完善“沉睡存款”客户关键信息。经梳理,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下发“沉睡存款”客户名单200户,涉及疑似“沉睡存款”3348.6万元。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晓辉表示,下阶段,全行将主动加强普惠金融宣传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打造好“金暖银发”惠老工程,助力无锡构建老年人群体“能用、想用、敢用”的金融服务体系,共建金融敬老爱老新生态,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 华晓明 李佳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