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姑苏区扎实开展优抚对象健康体检工作
2021-11-22 16:4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赵玲玲):为认真贯彻落实优抚优待政策,有效保障优抚对象身心健康,切实提高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近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辖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参战涉核人员、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7+1类”优抚对象送去一份祝福与关爱,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本次健康体检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胸片、心电图、彩超等17项内容,考虑到优抚对象年龄普遍偏大、体质偏弱的健康状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他们订制了中老年特色项目,在套餐中增设糖尿病筛查、血脂四项、肿瘤指标等。据悉,本次优抚对象体检服务于11月13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12月4日,姑苏区8个街道分批开展,共有近900名优抚对象报名参加。体检结束后体检中心将为每一位参加体检的优抚对象建立健康档案,让优抚对象深入了解自身健康,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目的。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优抚对象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定期体检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和关怀。

  此次体检是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倾力打造“心心向戎”工作品牌,以该品牌为支撑,积极引导和培树社会力量参与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活动,先后授牌20家企业(社会组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3家企业戎耀之家。承接此次体检任务的天合鑫源健康管理中心既是姑苏区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又是姑苏区退役军人戎耀之家,该企业的负责人徐立平表示作为曾经的一名军人在退役多年后能够继续为“老战友”服务感到非常自豪,今后也将在为“军”服务的同时,为保护区、姑苏区的经济发展献出绵薄之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