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21-11-01 15:37:40来源:中国江苏网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泛在视觉,智远未来!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10月29日下午,以“泛在视觉,智远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在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大力支持下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复赛)设立扬州主会场和项目路演线上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开展。扬州市与邗江区相关主管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部分参赛企业代表等齐聚扬州,共同见证本次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的成功举办。

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泛在视觉,智远未来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以及5G的大规模部署,机器视觉技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推动实体经济变革,赋能先进产业形态。为推动机器视觉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由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中兴通讯等联合主办了本次机器视觉大赛。

  本次大赛以“泛在视觉,智远未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扬州5G产业先行先试的战略导向,广泛征集面向5G应用场景的机器视觉产品和方案,发掘、遴选出一批优秀的行业特色应用,为扬州龙头企业数字化转型改造赋能,加快推动江苏5G应用商用步伐。同时,主办方也期望通过大赛搭建一个多层次的平台,借助中兴通讯开放的产业生态、先进的5G云网产品和机器视觉平台,与行业新锐创新团队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扬州产业升级和发展。

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领导致辞,政策助力

  扬州市邗江区张新钢区长、扬州市电信局郭剑总经理、中兴通讯5G行业产品部欧阳新志副总经理等领导在扬州会议中心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分别为大赛(复赛)作精彩开场致辞,扬州市邗江区尹根副区长主持开幕式。

  扬州正处于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着力打造“三个名城”、建设“强高美富”新扬州的关键时期。扬州与本次大赛主办方期待与广大参赛团队精诚合作,并热忱欢迎优秀企业入驻上城,发挥全产业链集群优势,促进扬州和邗江的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扬州市与邗江区将以最诚的情谊、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政策和产业资源,为各方提供全要素服务支持,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线上路演,精彩点评

  从大赛初赛申报的参赛作品来看,一大批优秀的5G应用项目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初赛期间,主办方广泛征集到面向5G应用场景的机器视觉产品/方案共130余份,其中40份优秀作品经专家评审后成功进入本次复赛,涵盖智慧城市、VR/AR、车联网、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

  为激发参赛团队的创新性和想象力,本次复赛采用自由选题,不增加人为命题,最大可能保证各参赛队伍的自由度和灵活性,充分发挥大家的创意与想象空间。本次复赛采用线上路演与答辩形式,40个入围复赛项目分为4组,通过PPT与VCR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介绍和展示。复赛现场的评审专家以专业视角,深入浅出地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精彩点评,并对项目方案与呈现形式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意见。主办方和评审专家将根据复赛的评分结果筛选出最终晋级决赛的参赛项目。

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期待以开放、融合的心态,与行业优秀企业精诚合作,携手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在产业创新升级的大背景下,力促更多企业走上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为扬州和邗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