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打响产业新名片 宜兴正式启用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
2021-10-19 13:0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18日,作为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园仪式举行,这是宜兴对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大突破。

打响产业新名片 宜兴正式启用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_fororder_图片5

领导嘉宾参观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

  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由全球知名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与宜兴市委、市政府以及宜兴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聚焦产业总部经济建设、创新药物研发、创新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育和产业链协同创新等功能,旨在打造集生命科学研发中心、项目引进孵化载体、科研技术转化平台、行业人才培训交流基地和金融资本协同参与通道为一体的国际创新园区。

打响产业新名片 宜兴正式启用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_fororder_图片6

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园仪式

  生命健康产业是宜兴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本次创新园的顺利开园,将吸引大批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及项目入驻,对于促进宜兴生命健康产业高端化、特色化和集群化发展,加快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园正式开园后,宜兴市将采用创新型政企合作模式为入驻企业和项目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宜兴市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携旗下子公司提供系列金融服务,根据入驻企业及项目的自身发展需求匹配对应产品。其中,宜兴市科发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可提供“英才贷”和“投联贷”等短期贷款资金,全力保障入驻企业及项目的顺利运营。

打响产业新名片 宜兴正式启用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_fororder_图片7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右)现场颁发聘书

  联盟成立的预备会议上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推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聘请聘任了名誉理事长和高级顾问,并成立了技术专家委员会和投资促进委员会。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在现场为到场的联盟名誉理事长、高级顾问和理事长颁发聘书,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寿彬为大会致辞。

  陈寿彬说:“为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大发展,宜兴将坚持借力借势、大抓实抓,推动产业更快速度、更高水平成势见效;以联盟为桥梁和纽带,切实发挥乡贤资源优势,更好促进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落细落实专项规划和扶持政策,高水平做好项目服务保障,针对性加强‘双招双引’攻坚,加快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文/图 王博 何振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