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锡山区“小食堂”铺就产业工人“幸福路”
2021-10-12 16:16: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将“建设幸福食堂、情暖产业工人”列为年度创新项目,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关心关爱员工工作做实做细。锡山区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出台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四要素”功能食堂(即管理上的安全食堂、舌尖上的健康食堂、品质上的放心食堂、情感上的幸福食堂)建设目标,并通过“幸福食堂”建设输出产改理念,丰富和完善内涵,将职工食堂打造成涵养思想文化的精神高地、见证赋能成长的百变福地、引导民主管理的实践基地、满足个性需求的温馨属地、汇聚发展力量的幸福源地。

  在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幸福食堂”供餐做到了餐餐有保障,公司还为员工提供单身宿舍、家庭套房。食堂每逢节假日都提前询问员工喜好,安排丰盛的自助餐,新员工小刘回忆起春节还很激动:“年前我刚在无锡落实工作,春节就没回家,食堂居然为我们这些留企过年的职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走近职工,“幸福食堂”里到处都是“幸福的味道”。

  作为企业普惠职工、厚爱产业工人的亲和方式和有效载体,“幸福食堂”建设得到了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的积极响应。他们带头参与,凝成竞相服务产业工人的良好风尚,切实将思想引领、赋能成长、权益保障等要素通过职工“幸福食堂”宣传并贯彻到产业工人队伍中,体现到职工食堂和与之相关的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中,使“小小食堂”成为服务产业工人的“大舞台”,源源不断地为产改输出正能量。

  在打造“幸福食堂”过程中,锡山区总工会致力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服务导向,聚焦产业工人在企业的一餐一饭,以企业可及的标准、产业工人乐见的模式,立足职工饮食安全与健康,倡导和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回应和服务产业工人需求期盼,通过“幸福食堂”建设,全面激发企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内生动力,以小见大提升产改工作在职工中的知晓度,以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和暖心周到的贴心服务提升产业工人社会获得感、工作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使“幸福食堂”成为企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落地的前端切口,成为产业工人参与产改、享受关爱、健康发展、共享成果的有效载体,引领企业走出了探索产改、服务产业工人成长发展的“幸福路”。(文 浦鸣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