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无锡市新吴区推动廉情监督零距离
2021-10-15 17:3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不断推动基层监督“触角”前移,2021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16个社区均设置了廉情监督联络员,着力解决属地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新形势下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奏响最强音。

  “没想到无意间唠叨了几句,这么快就清理掉了,现在走过这一条绿化带感觉清爽多了。”正午烈日挡不住邹老伯来到社区表达谢意的脚步,原来,此前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红旗社区的邹老伯向廉情监督联络员周孙晓反映机场路南侧和小区围墙外有人乱种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在周孙晓的沟通协调下,约100平方米面积的违规种植菜地被全面清理,重新种上了绿植,干净整洁的优美环境又回来了。这样的改变,得益于新吴区旺庄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地落实,收集社情民意,监督干部履职尽责,力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并推动问题的解决,这是基层廉情监督联络员的职责。

  旺庄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老百姓最关心什么,主动反映了什么,入户走访的时候提了什么想法,我们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还有哪些作风不够实、效率不够高、方法不够多,廉情监督联络员都要做好廉情记录,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在旺庄街道,每位廉情监督联络员在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同时,认真倾听民声,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以来,旺庄街道紧盯廉情监督联络员反映的缺少健身步道、地下停车位私设地锁和门岗管控不严等11个问题,通过深入摸排,逐一开展整治。对整治进度缓慢的相关负责人,街道纪工委会及时进行约谈,督促有关方面立行立改。截至目前,10个问题已得到整改,剩下的1个问题也在调解处理中。

  干部是否履职尽责,党群干群关系是否融洽;哪些干部奋力担当作为,哪些干部遇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类似这样的“第一手”廉情,廉情监督联络员都会在第一时间汇报,由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激励或约谈。依托廉情监督联络员,旺庄街道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贴身”监督,确保小微权力不再“任性”。目前,旺庄街道廉情监督联络员所反映的有关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都得到了相应的处理,真正实现了让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利益。(文 旺庄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