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常熟海虞以平台载体建设为基石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14 16:0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陆晓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常熟市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夯实为民服务的平台载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方方面面,认真为民做好事、办实事。常熟市海虞镇紧扣这一主题,整合镇级资源,层层发力,筑牢为民服务基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红色先锋站建强基层自治网络

  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到人居环境提升,海虞镇福山社区无论大事小事、急事难事,都在各个红色先锋站中得到了有效解决。福山社区南街先锋站更是当地的网红先锋站,它由福山百年赵宅南侧房屋打造而成,设有党员活动室、党代表接待室、网格管理工作室、居民活动室等。前不久,苏州市新乡贤工作室进驻南街先锋站,家住福山的苏州市新乡贤沈凯新以乡贤进网格的形式,参与福山社区基层宣讲、党群议事、矛盾调解等基层自治工作。近年来,海虞镇严格按照“便于交流、就近活动、有利管理、发挥作用”的原则,在党建网格内建设红色先锋站75个。

  2021年,海虞镇紧紧围绕“先锋指数+”考核要求,督促村(社区)按照“三强三优三规范”要求及“3457”建设标准,以福山社区南街先锋站为建设模板,不断提升红色先锋站内外设置,强化服务功能,致力将先锋站建设成为党员群众家门口的支部工作站、民情收集站、矛盾化解站、综合治理站和文化服务站,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管理“零距离”。

  廉勤工作站构筑为民服务平台

  为了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听民心、纾民困、解民忧,海虞镇还推出了廉勤工作站线上平台,群众只要扫一扫廉勤监督二维码,就可以实现权力事项“码上知”、问题诉求“码上办”、权力运行“码上督”,自平台上线以来,已处理各类问题1400多个。

  海虞文明驿站夯实服务群众堡垒,自2020年7月律师调解工作室入驻海虞文明驿站周行站以来,每周六上午都会有律师在这里开设法律小课堂,科普法律知识。平时居民若遇到矛盾纠纷,也可以电话联系律师,律师都会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海虞文明驿站于2018年3月揭牌成立,是海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色品牌。海虞文明驿站除日常提供信息查询、交通指引、休息饮水等常规志愿服务外,还根据志愿者特长,每周一、周三、周五分别开展缝纫、理发、义诊等特色志愿服务。2021年,文明驿站的志愿者们开展驿站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大批志愿者和周边居民参与,他们不仅共同制作传统美食,还将食物送到各社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手中,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让“小驿站”传递“大文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