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新吴空港经济开发区多举措绘就文明风景线
2021-10-11 18:2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问题,全面有序开展各类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实现辖区市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和安全。

  以“联动化”为抓手,快速处置更有效能

  针对部分区域停车混乱现象,硕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与公安部门协调联动,采取“1城+1警+1拖”联合执法模式,实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执法,起到“1+1>2”的治理效果,8月以来,共计拖离各类机动车81辆,非机动车200辆,锁车7辆,张贴文明告知书3393张,违停处罚单1783张,立案查处各类违停案件217件,其中绿地违停18件。

  为实现长效管理,执法中队组建了一支“城市管家”,他们负责对道路沿线停车进行日常管理和文明引导,用自身文明行为影响着周边群众,做好空港辖区的文明“劝导员”,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以“契约化”为纽带,以身作则扮靓颜值

  执法中队与沿街店铺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等签订了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明确商户在市容秩序、绿化和卫生等多方面的责任范围,在商户和执法部门之间构建起了一条“契约”纽带,通过“契约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面貌,营造洁净、有序和优美的城市环境。

  同时,执法中队打破工作常态,调整工作时间,落实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管理制度,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安排不低于10人的执法队伍,加强午休及晚间“空档期”管理,通过采取面上车巡、段上步巡、点上值守和精准执法等方式,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理,有效打击占道经营和乱堆放等行为,畅通了道路秩序。

  以“严控化”为标准,消除隐患筑牢防线

  执法中队严格管控新增违法建设,不断消化“历史存量”,全面压紧压实网格员和单元长等各级责任,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新生违法建设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尤其是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针对一些路面井盖松动、破损、移位、下沉,甚至出现被盗、缺失的现象,执法中队举一反三,组织全面排查井盖等公共设施,督促养护单位加强日常管养,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文 王松 夏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