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2021-09-28 10:35:36来源:新华日报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精心描绘“醉”美运河画卷 奋力推进“百里画廊”建设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骑行好去处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板闸遗址公园效果图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淮安中国水工科技馆(筹)效果图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打卡运河绿道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夜游里运河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白马湖三岛奇遇记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一见清心”白马湖

淮安文旅集团聚焦“三致”擦亮城市形象品牌

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行走在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山阳湖试验段绿道上,路面干净整洁,周围绿荫覆盖,运河水碧波荡漾,秋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此处正是骑行漫步“亲水”好去处!

  为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国家战略和淮安市委、市政府建设“百里画廊”的重大决策,淮安市文旅集团与相关部门、县区共同策划实施了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提升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该项目北起淮安市清江浦区大闸口,南至淮安区友谊桥,主要包含道路贯通、地面画线、标识统一、生态修复、节点塑造、驿站配套、城市家具布局等建设任务。整个项目按照无障碍旅游线路理念设计,将清江浦、漕运城、山阳湖、河下古镇四大旅游片区“连点成线”,实现人行、骑行、车行、船行等“四行”,让里运河文化长廊成为“绿色生态、旅游观光、娱乐休闲、能量补给驿站”为主导的多功能生态文化走廊,真正实现还河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达到人、环境、自然的共存与融合。

  “目前,山阳湖试验段建设已全部完成,整体项目将于年底竣工。环湖约3公里的山阳湖试验段,将为全线提供样板借鉴作用,该区域环境打造和水生态保护至关重要。”项目负责人表示。淮安市文旅集团组织开展了山阳湖试验段区域水面保洁清理专项行动,出动湖面保洁人员30余人,集中清割水葫芦、浮萍、水花生等有害水草面积近4万平方米,清运各类水草、垃圾650余吨。未来还将制订湖面保洁工作计划,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制,加强日常环境巡查,及时打捞、清除湖内垃圾,全力守护山阳湖碧水清波,助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运河生态新画卷。

  翻看淮安市委、市政府建设“百里画廊”决策部署的相关资料,板闸遗址公园、淮安中国水工科技馆(筹)、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提升等在建文旅项目的背后有着同一个身影——淮安市文旅集团。为了让里运河文化长廊真正成为产城融合、河城共荣的生态画廊、文化画廊、旅游画廊、产业画廊,该集团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打造,聚焦细致规划,实施精致建设,强化极致服务,不断擦亮“运河之都・百里画廊”城市形象品牌,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文旅贡献,努力重现“壮丽东南第一州”繁华盛景。

  聚焦细致规划, 做好“一条河”“一个湖”“一桌菜”文章

  聚焦里运河、白马湖、淮扬菜,“十四五”期间,重点围绕高铁和运河沿线节点城市,加大淮扬菜品鉴堂和连锁店布局力度,整合淮扬菜上下游产业链,做强做优产业,持续深挖淮扬菜品牌价值,加快淮扬菜“走出去”步伐,不断扩大淮扬美食文化国际影响力;围绕“国际湿地城市”“世界美食之都”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创建,2023年将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打造成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2024年将其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5年将白马湖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国际重要湿地。

  实施精致建设, 擦亮生态、现代、开放、时尚、活跃的淮安城市名片

  着力提升项目精致度、精美度,确保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2021年底全线贯通、板闸遗址公园2022年7月建成开放、淮安中国水工科技馆(筹)2023年底建成、中国漕运城一期2024年投运、运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白马湖国际康养社区2025年建成。通过招大引强、招新引优、项目打造,加快将在手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加速培育淮安文旅的核心吸引物和核心竞争力。

  强化极致服务, 打造市民游客满意的“美好生活服务商”

  着力解决里运河、白马湖片区人行、车行、骑行、船行“四行”和车位、厕位、餐位、床位“四位”问题,构建“快行慢游”旅游综合配套体系;研究制定文旅从业人员服务标准,加大淮扬菜“中国烹饪大师”以及“五星级导游”“金牌讲解员”培养力度,打造一支精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文旅从业人员队伍;强化全域营销,以淮安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为平台,以各县区、景区、文化场馆游客集散中心为落脚点,统筹全市文旅资源,主动发挥政府与市场的纽带作用,对外做好整体推介、提升城市知名度,对内抓好游客招徕、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线路共推、市场共拓、信息互通、互利互惠。(新华日报 作者 李蓉 摄 陈光晰 王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