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钱桥:每一眼都是风景 每一步都是生活
2021-09-10 17:1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晓丰社区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着力为社区居民打造出了一个环境优美、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社区居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生活味儿”。

无锡钱桥:每一眼都是风景 每一步都是生活_fororder_图片1

墙绘后的房屋

  旧墙换新“颜”,斑驳外墙变身“水墨江南”。晓丰社区辖区中现有的居民房屋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后建造,距今已有些年头。先前居民的房屋外墙发黑陈旧,与正在社区中大力推进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显得格格不入。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也让社区变得更宜居,前期晓丰社区党组织安排相关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对辖区主干道沿线以及村巷显眼处的居民外墙开展了出新工作,将外墙全部用白色涂料重新粉刷。在此基础上,社区还特别请来了广告公司专业墙绘人员,为这些粉刷一新的外墙作画。这些墙画如今成了社区中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让社区居民散步的时候“每一眼都是风景”。

无锡钱桥:每一眼都是风景 每一步都是生活_fororder_图片2

清理后的河道

  “黑水河”变“景观河”,河边建起健康步道“风景带”。晓丰社区围绕人居环境提升要求,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初衷,对社区中的所有河道都进行了提升整治。此外,为了在保持提升之后水质状况的同时也起到美化河道的效果,社区在村巷中的小河道两岸都重新打好了驳岸、安装了统一式样的栏杆,同时在河中间种起了用于净化水质的绿植。在河道整治提升完毕之后,社区党员代表实地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决定结合村巷提升工程,对胜丰河沿河开展改造,打造成一条长度约1.5公里的健康步道。该步道建成之后,沿河的3个自然村200余户居民直接受益。步道的表面用塑胶铺设,以清新的淡蓝色作为步道的主体色调;步道的一边是重新规划种植起来的绿化区域,另外一边则是经过多次水质提升之后清洁靓丽的景观河道。自从健康步道正式“上线”以来,这里就成为了居民们茶余饭后散步聊天的重要“打卡”地点。

无锡钱桥:每一眼都是风景 每一步都是生活_fororder_图片3

安装LED路灯后的道路

  全面改造坑洼村道,居民出行平坦又明亮。天黑过后,社区张姆泾自然村的村道上时不时有人来往。路边上新安装完成的LED路灯照着平坦的柏油路,将这条长度约为1公里的村道照得亮如白昼。“几个月之前,这条路还是一条坑坑洼洼没有路灯的小路,平时我们天黑之后出门走在路上都要格外注意脚下。现在社区给我们把路修得这么好,晚上出行真是方便太多了。”家住张姆泾的居民老邵走在这条新村道上感慨道。这条村道虽小,却是整个自然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作为社区在2021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重点项目之一,社区将这条必经之路整修一新,同时还装上了新的隔离栏,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文/图 张维扬 沈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