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惠山区宣讲团副团长谈汗人:书香四溢育新人
2021-09-07 18:1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谈汗人出生于1931年7月,1951年4月弃笔从戎。1955年初,他回到家乡无锡市,当过教师、校长、教育局长、锡山市党史办主任等职,兢兢业业工作到退休。1994年退休后,他又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战场”,继续把“做人、做事、做学问”当作自己晚年的目标。

无锡市惠山区宣讲团副团长谈汗人:书香四溢育新人_fororder_6

无锡市惠山区宣讲团副团长谈汗人

  谈汗人住在简陋的两居室,一排排书柜中满满当当、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类书籍和剪报编册。他的书桌上摆放着许多奖杯、奖牌,有“民政部全国爱心捐助”奖杯、无锡市首届“十大书香家庭”、“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无锡市“志愿者之星”奖牌等数十种荣誉称号。

  作为无锡市关工委名人事迹宣讲团副团长,谈汗人经常受邀到学校、机关、社区等地进行巡讲。他将读书、剪报时获得的新知识融入讲课内容,亲切、真实、灵动的演讲令听众产生共鸣。自1998年起,他每年要举办讲座30多场,已累计为全市大中小学生、离退休干部和社区党员宣讲500多场。

  谈汗人每年都资助社区贫困家庭的学生,到目前为止已资助34人次,累计金额五万余元。每当听闻有地区遭受重大灾难时,他更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2003年“非典”发生时,他捐款1万元,是当时国内较早捐资上万元的个人,为此他荣获国家民政部“爱心捐助奖”;汶川、玉树、雅安地震时,他又捐款2.7万元,将爱心及时传递给灾区人民。为了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谈汗人在社区开展的“梦想1+1”活动中,捐出个人藏书300多册,建立两个社区图书阅览室“谈汗人书柜”,并捐资2万元设立助学金和读书基金。

  “孩子,有什么困难就来找谈爷爷,爷爷一定会尽力帮你们,你们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每当把赠书或资助金递到受助孩子手中时,谈汗人都会捎上这样一句话。(文/图 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