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钱桥街道防疫开启“吉祥物+无人机”模式
2021-08-23 16:2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近日,随着防疫宣传“新式武器”无人机的投入使用,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防疫志愿者小姐姐甜美的喊话声在辖区上空响起。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钱桥街道本着“既要武装思想、又要做好战备”的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吉祥物“钱小舜”传播防疫知识、无人机“喊话”等方式作为宣传发动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

  “吉祥物+无人机,宣传方式新颖又接地气

  “钱小舜”是钱桥街道的动漫版吉祥物。为了提醒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钱桥街道别出心裁地自编了一段宣传语,并制作成“钱小舜”快板动画视频展现给群众。更贴心的是,这段快板防疫的宣传语除了普通话版,还有无锡话版,既照顾到了辖区中的新市民,也让“老钱桥”们倍感亲切,接足了地气。此外,街道还特意配备了一台带有远程喊话功能的无人机,不定期地在辖区各处小广场和商业街放飞,通过无人机喊话的形式,时刻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避免聚集。

无锡市钱桥街道防疫开启“吉祥物+无人机”模式_fororder_8

钱桥街道快板动画视频

  “全面发动+上门服务,全员核酸预制码全覆盖

  在备战全员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核酸检测预制码的覆盖率提升到最高,钱桥街道第一时间制作了系列动画小百科宣传预制码申请工作,并通过微信、流动宣传车、电子屏等途径,将个人预制码申领流程广而告之。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下沉到村巷,挨家挨户确认“灵锡”APP的注册情况并登记,对未注册的住户进行指导,为无智能机的老年人打印预制码。各社区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及小区广场等处设立专项制码点,为老年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现场申领预制码,并打印出来,为他们后期做核酸检测提供便捷。

无锡市钱桥街道防疫开启“吉祥物+无人机”模式_fororder_9

核酸检测登记现场

  “压力测试+封控演练,厉兵秣马以练备战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钱桥街道做好随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预备工作。辖区中15个社区全部布置好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确保在正式开展大规模采样工作的情形下也能够做到有条不紊。除了开展核酸检测压力测试,街道还在稍塘社区安排了一场模拟实战的疫情防控封控演练,全景模拟了在发现确诊病例情况下的封控措施。在所有人员的努力下,整场封控演练做到了组织有序、响应迅速、流程清晰、应对有效、保障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钱桥街道召开了总结会议并指出了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预案、完善工作。(文/图 沈丹 张维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