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镇江监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好传统
2021-08-17 16:5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1年以来,江苏省镇江监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总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监狱重点工作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队伍活力、深化改革成效、拓展创新平台,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弘扬好传统做好传帮带

  “监狱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都是一代代前辈们筚路蓝缕、接续奋斗出来的。”刚成为预备党员不久的民警李昊珺对老一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我们青年民警一定会学习老党员们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继承优良作风和可贵精神。”

  纪委书记梅宏伟介绍:“监狱紧紧围绕‘追红色足迹’‘忆红色历史’‘传红色基因’‘颂红色精神’四个具体环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寻访磨盘山红色遗址,组织观看新四军抗日纪录片,重温苏南抗日的斗争历史、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民警不忘初心使命担当。”

  学思践悟促进入脑入心

  2021年以来,监狱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讲师团”。讲师团中既有新入党民警,也有工作经验丰富的中年民警,还有离退休老同志。“老中青”的结合,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政治处副科长孙琛介绍:“监狱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微党课,大家上’活动,鼓励更多的党员民警上台讲课,推动广大民警集思广益、推陈出新,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加丰富、更加入脑入心。”

  为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监狱针对青年民警善于接受新鲜事物、思想活跃等特点,定制开通了“党史知识在线竞赛”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大挑战”两个在线竞赛通道。副政委刘晓明介绍:“通过‘民警自习室’‘好友友谊赛’‘全国挑战赛’‘团队报名赛’等形式,让民警在寓教于乐、寓教于赛中,及时检验自身政治轮训学习成果,营造出以赛促学、以比促学的浓厚氛围。”

  积极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初心

  镇江监狱组织志愿者服务员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宣讲、防电信诈骗专题警示、心理健康辅导等多种活动,与社区群众深入互动,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在监狱组织全员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后,教育矫治支队民警万燕表示,自己要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万燕积极参加监狱普法小分队,走进金山街道社区举行“民法典普及大会”,热心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体内容,让学党史、践党员承诺实实在在。

  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唐学兵介绍:“监狱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史学习和工作同步向前,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筑牢防线忠诚履职尽责

  在参观镇江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后,十三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马建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利用周边的党风廉政教育资源为民警队伍思想敲响警钟,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减刑假释办案中心建成后,很多刑罚执行办案民警自发来到这里学习案件办理知识,在相互检查、集中讨论、交流心得中快速实现业务能力的提升。”刑罚执行支队副支队长朱国涌介绍,“民警规范执法的意识更强了,办案质量也提升不少。现在,这里不仅是减刑假释案件的集中办理点,更成为了民警们交流专业知识、比学赶超的学习基地。”

  “2021年我们要争创高质量发展‘三连优’成绩,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监狱各项工作走在全系统前列。”镇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颜丙中表示,“我们将进一步通过学党史提振全员信心,锻造过硬队伍,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监狱高质量发展。”(文 李韵之 王子龙 倪庆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