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镇江监狱:高墙里也有《春天的故事》

2018-12-23 18:00: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改革开放四十年,《春天的故事》经久传唱大江南北,新思想新理念新实践遍地开花,结出累累硕果。江苏省镇江监狱吮吸着改革的“甘露”,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厚植优势,全面安全与科学改造融合创新,形态与质态同向俱升,交相辉映;在“拯救灵魂”的这方“热土”上,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

  全域性公开,推窗播入“阳光”

  长期以来,江苏省镇江监狱坚持“推窗向外”的开放式工作思维,不断探索“执法阳光化”运行,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一份晒出的“权力清单”,现实中,由于权力不公开透明,社会对监狱存在一些疑惑:花钱就能出狱、找人就能减刑等等。正是基于此,江苏监狱系统梳理出我国首部刑罚执行“权力清单”,面向社会公开,内容涵盖劳动岗位安排、计分考核、刑罚变更等30项权力,将全部权力“兜底翻”,晾晒出全部家底,以堵塞滋生司法腐败的漏洞,提升执法公信力。镇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颜丙中说:“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监狱始终将公开公正公平的理念贯穿于执法全过程,对这份‘权力清单’,我们执行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每一项权力的运行最终都必须由集体研究决定,压缩了民警个人的自由裁量权。”公开透明,把权力放在阳光下,对监狱民警而言,是约束更是“最好的保护”;对服刑人员及其亲属而言,是释然也是由衷的敬畏。

  全过程规范,关关透入“阳光”

  江苏省镇江监狱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为服刑人员、社会所普遍关注,监狱严把各道关口,规范操作,计分考核的科学规范透明,做到执法过程全留痕,以程序公开促结果公正。江苏省镇江监狱对服刑人员加扣分,坚持民警直接考核和集体评议相结合,要按规定按程序办理,并不是某个人说了算,而一旦服刑人员对加扣分提出质疑,还要启动复议程序并及时回复。

  全方位监督,内外映入“阳光”

  在江苏省镇江监狱监区、学习生活,监督无处不在。在各监区设置监狱长信箱、纪检信箱、检察官信箱,畅通服刑人员信息反馈渠道,使他们急有处诉、话有地说、事有人管。每次减刑假释排名入围公示期满后,监区都将安排专人开启检举箱,了解服刑人员对公示名单的看法。监狱整合纪检监察、警务人事、内部审计等执法督察力量,加强执法整治和跟踪问效,合力推进“减假暂”工作不断规范完善。在镇江市金山检察院驻监检察室,检察官桌上的电脑可以随时调阅有关执法信息,包括所有监控。监狱的每一份提请减刑、假释建议书,都必须经检察官审核签名,监狱才能向法院提请报告。多年来,监狱办理的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均实现“零差错”。

  回眸四十年改革发展的足迹,江苏省镇江监狱,先后被司法部命名为现代化文明监狱,4次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这一串串荣誉,是全体监狱民警对公平公正不懈追求的生动诠释,是解放思想与“阳光执法”一次次升华的光环。(文 孙银军 解西辉 编辑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