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聚焦创新发展 “鹤乡”盐城市射阳县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1-06-27 15:4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盐城市射阳县认真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和建设“四新盐城”目标追求,努力打造更为优质的营商服务、更为完备的产业体系。

  6月24日-6月25日,“媒眼看鹤乡、启航新征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盐城市射阳县举行。近20家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走进射阳县,用镜头和文字生动记录射阳县“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的喜人成就和人民群众昂扬的生活状态。

聚焦创新发展 “鹤乡”盐城市射阳县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_fororder_7

采风团合影留念

  射阳县位于江苏省沿海中心位置,素有“鹤乡”美誉。射阳县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拥有盐城市最早获批的对外开放口岸射阳港,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被中国社科院评为“高质量发展样板县”。

  近年来,射阳县坚持攻项目促转型,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纺织、健康等四大主导产业加速集聚,华能智链、恒远新材料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开工建设,西门子风电产业研究院等重大产业协作平台相继落户。

聚焦创新发展 “鹤乡”盐城市射阳县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_fororder_8

活动现场

  在射阳县安徒生童话乐园,采风团参观了童话城堡、梦想馆、萌宠馆等景点和设施。该项目是江苏省唯一的安徒生童话乐园,是集主题乐园、主题街区、主题运动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将于2021年9月份全面对外开放。

聚焦创新发展 “鹤乡”盐城市射阳县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_fororder_9

采风团参观安徒生童话乐园

  随后,采风团走进射阳县市民中心,感受自助体验区、免费复印机等一系列惠民设施。射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陈苏洪介绍,该中心在全市首次推出了“阳光e站”廉政政务服务品牌,接收办理群众的各类型投诉,各个效能投诉站尽全力就地解决群众诉求,进一步推动了行政效能的提升。

聚焦创新发展 “鹤乡”盐城市射阳县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_fororder_10

射阳县市民中心惠民设施

  射阳县对民生保障的重视还体现在射阳县养老中心,这里配套设置娱乐活动中心、党员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分校以及休闲公园等场所。养老中心内设医疗康复区、护理区、颐养区、公寓区、综合服务区等五大功能区域,努力构建“医康护养教”五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

聚焦创新发展 “鹤乡”盐城市射阳县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_fororder_11

射阳县养老中心娱乐活动区域

  如今的射阳县,产业迸发澎湃动力,生态环境优美如画,人民群众生活逐渐富裕,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质的提高。“十四五”期间,射阳县将重点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融合等关键领域精准发力,奋力书写“强富美高”的新时代答卷。(文/图 周洁 李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