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第二十九届南京城市治理圆桌论坛在建邺区举行
2021-06-27 14:2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25日,由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建邺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九届南京城市治理圆桌论坛在建邺区举行。此次论坛以“建最美城市客厅,绣精致建邺画卷”为主题,来自城市治理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参与交流研讨,共同探索以城市治理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第二十九届南京城市治理圆桌论坛在建邺区举行_fororder_1

论坛现场

  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郁健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多年来对城市治理的“深耕细作”,建邺区逐步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与人文关怀良性互动的治理新路径、一种政府主导与群众共治协同高效的治理新方式和一套科技赋能和能力提升相互支撑的治理新体系,推动建邺区实现了从稻田菜地到服务人口超过53万人次的国际化新区的“蝶变”,生动诠释了“城市治则百姓安、精细治则生活美”这一真谛。

  建邺区在大力开展街巷整治的同时,在美观有序的基础上打造特色街巷,银杏里、喵喵街等一批文化艺术街区的打造让建邺区成为新的“文化高地”,让老城“烟火气”和新区“繁荣景”和谐共生。此外,建邺区城管局把“促群众共治、让群众共享”贯穿城市治理全过程,历时七年培养出近310人的公众委员“智囊团”,与建邺区政府协同推动解决了近百余件群众身边“重要的小事”,让“共治共享”的工作导向成为市民可感知的生活红利。

  作为南京市接轨国际的前沿,建邺区站在未来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治理的角度,充分发挥“信息服务高地”的本质优势,构建智慧渣土、智慧停车、智慧环卫等管理平台,利用高科技丰富治理手段,实现实时监管、数据集成和智能分析,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等众多城市治理“痛点”,让智慧治理成为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能级”。

第二十九届南京城市治理圆桌论坛在建邺区举行_fororder_2

论坛现场

  南京市建邺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陈玮表示,建邺区在城市治理工作中一贯遵循治理范围“横向覆盖”、举措“往下扎根”、幸福感“向上攀升”的思路。接下来,建邺区将继续以打造“最美城市客厅”为目标,以夯实“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建立更加完善的环境卫生管理体系、更加全面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和更加靓丽的市容景观管理体系等八大“智慧+”体系。(文/图 建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