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梁溪区江海街道:依“融”促“HE” 同心筑江海
2021-06-10 18:34:57来源:中国网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江海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依“融”促“HE”,同心筑江海,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依“融”促“HE”,即融“合”方法举措、融“阂”矛盾壁垒、融“核”工作力量、融“和”幸福江海的“四融‘HE’”工作法,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问题有法可解、矛盾协商和解、力量汇江成海、幸福无微不至,让党群同心共筑新江海。

  融“合”方法举措,让问题有法可解

  近日,宁南社区在走访居民的过程中发现了两处违章建筑,既不美观,而且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社区在充分走访了解情况后得知,因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小区内缺少老年活动室,居民自发搭起了违章作为活动室。街道相关部门在得知情况后分别就违章凉亭提出了建议意见,社区融合了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总体方案,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拆除了违章,并合理规划建设了12平方米的小憩亭,满足了群众需求。群众事无小事,江海街道始终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无难事、悉心办”原则,只要是群众合理的诉求,街道始终有求必应,通过融“合”方法举措,让问题有法可解。

  融“阂”矛盾壁垒,让矛盾协商和解

  在金宁社区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社区、物业、派出所、业委会代表和两户居民正在协商上下楼漏水的事情,两户人家对各方代表的参与协商都表示满意。原来,两户人家因为漏水问题吵得不可开交,社区在一次走访中发现了这个情况,于是主动约了两户人家到社区进行协商,最终圆满解决了两户居民家的矛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主动作为,在6个社区原有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基础上,又建立起了百姓议事厅、党员议事厅等,经常邀请居民群众和相关部门一起协商议事,解决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协商议事,年内已解决了矛盾纠纷类问题20余起,解决了宁南社区老新村改造居民与施工方的矛盾,解决了江海社区新建小游园的问题,解决了顺和里社区凉亭“微改造”问题等。

  融“核”工作力量,让力量汇江成海

  “‘联学’党史守初心,党建联盟促和谐。”近日,江海社区党总支和金宁社区党总支签约成为“党建联盟”,双方将围绕“党史共学、组织联建、基层共治、资源共享、机制共创”,探索打造党建“文化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海社区以区域党建融合为格局,与中铁集团、国家电网、水务集团等24家单位达成联盟,形成了“共解问题强服务、共享资源谋发展、共创品牌促提升”的党建工作格局。宁南社区融“核”了普明慈善基金会、蓝天公益组织、蒙牛等多家爱心企业,推出了“小小楼道长”实践项目、“七彩党建”项目等,围绕“党建为民”的核心,形成了“支部共建、资源共有、阵地共用、活动共办、成果共享”的“五共”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社区党组织在群众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在街道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充分融“核”辖区资源力量,汇江成海,为民办实事项目获得居民一致认可。

  融“和”幸福江海,让幸福无微不至

  6月9日,金海里社区的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观看文艺汇演,金海民乐团演奏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等歌曲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推出了系列文艺演出、系列健康讲座、系列志愿服务以及“七彩小微”党组织为民办实事项目等,金海里社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的特别节目就是其中之一。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好辖区居民,街道推出“全科社工+网格化”管理模式,培育全科社工22名,培训专职网格员8名,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宜居住宅区改造等让小区整体环境提档升级,居民幸福指数直线上升。融“和”幸福江海,就是要让居民真正享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让幸福无微不至。

  学党史,办实事。江海街道将持续通过“四融‘HE’”工作法,严实学理论,踏实搞调研,诚实兑民诺,扎实做民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同心共筑新江海,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江海幸福。(中国网 作者 鲁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