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首个全场景云停车综合平台“云停宝”亮相2021南京创新周
2021-06-08 17:46:41来源:环球网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停车难是困扰许多城市的治理难题。2021南京创新周前夕,扬子晚报记者走进位于江宁开发区的舜云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探访“云停宝”为南京共享停车做出的样板示范。

首个全场景云停车综合平台“云停宝”亮相2021南京创新周

  据了解,“云停宝”是全国首个全场景云停车综合平台,以共享停车为主题,提供车位信息发布、预约停车、停车诱导、快捷支付等实用的功能。什么叫做共享停车?就是拥有车位的业主将自己的车位空闲时间标记出来,将车位无偿或有偿提供给临时停靠的车辆使用,共享这个车位。该公司技术总监赵勇解释说:“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白天写字楼里停满车,但小区里大量车位空置。让这些空置车位变为公共车位实现共享,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这就是共享停车。”

  最典型的就是边界车位共享,百家湖小学和交行公寓、江宁区中医院和景祥佳园就是边界共享的试点。上下学时间段,家长开车接送孩子难停车或停在学校门口附近路段,导致严重堵车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江宁区选择了临近百家湖小学的交行公寓停车场,借助“云停宝”将其停车位作为共享车位提供给百家湖小学学生家长。“江宁区中医院和景祥佳园的情况也是类似。医院停车位一向紧张,让医护人员把车停到附近的景祥佳园小区,把医院更多的车位提供给病患。本质上说,这两种情况就是把居民小区白天大量的空置车位充分利用起来,实现错峰共享停车作为补充。”赵勇说。

首个全场景云停车综合平台“云停宝”亮相2021南京创新周

  目前,“云停宝”已经在江宁区所有的收费路内停车场、97个企事业单位和小区停车场投入使用,该范围内的车位面向所有“云停宝”注册用户开放。通过“云停宝”公众号就可以立马得知周围有哪些空闲停车位可以使用。6月4日早晨,扬子晚报记者尝试使用了一次“云停宝”公众号。关注“云停宝”公众号,绑定车牌号后点击“互助停车”。系统迅速判断扬子晚报记者所处位置并定位于银城千花溪小区,屏幕上跳出周边多个停车场坐标点。随意点击附近的一个坐标点,屏幕下方显示出瑞源研发大厦停车场共有200个车位,130个车位空闲以及详细的停车收费标准,使用十分方便。

首个全场景云停车综合平台“云停宝”亮相2021南京创新周

  此外,经过一年的研发,2021年该公司又上新了云停宝相机直连云平台停车系统。传统停车场系统需要一组闸机、车票识别摄像头等硬件设备,通过有线网络连接控制电脑,也无法实现多个停车场远程集中管理控制。相机直连云平台停车系统用高速物联网或5G网络实现远程云端计算,再下发到各个停车场的道闸,不仅节约了成本,也没有管理停车场数量上限。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应用于竹山雅居小区、世纪缘酒店、龙蟠路92号车场、南京公交集团各公交场站升级改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