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溧水无想水镇景区:邂逅古风遗韵 畅享文旅盛典
2021-05-11 10:08:33来源:新华日报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溧水无想水镇景区:邂逅古风遗韵 畅享文旅盛典

  “五一”假期,为积极响应南京“四新”行动,活跃夜间文旅消费,传承地方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南京溧水无想水镇景区隆重举办“四月朝盛会”。活动期间人气满满,每日约有数万名游客畅游古色古香的水镇,近十万人共襄此次文旅盛会,数次登上微博与抖音“同城热搜”榜单,累计有145万人次线上观看了活动视频。

  5月1日上午,随着“山门殿”大门缓缓打开,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富有古风气息的“汉服仪仗队”走出,恭迎四面八方的来宾和游客。一场场生动的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员们灵动的身姿、飘逸的长袖、精致的妆容,无不展示着活动在每一个细节上的精益求精。

  此次盛会上,“乐舞大典”节目为整场活动增添了厚重的传统文化色彩。“川子唢呐”“鹿先森乐队”“唐音乐队”等知名音乐团队联袂助阵,给在场观众带来穿越古今、精彩绝伦的视听享受。“川子唢呐”用唢呐进行激情演奏,展示传统艺术的时尚表达。“鹿先森乐队”用“春风十里”的歌声尽诉温柔。余音不绝的歌声、琴声吸引着前来驻足的游客,给每一位游客留下了美好回忆。

  汉服巡游演绎“一貌倾城”。每天两次的“汉服巡游”成为活动的亮眼环节。百位汉服文化爱好者以灵动、唯美的古韵风采,穿越景区,仿佛跨越千年时光走来。活动现场还有知名古风表演者助阵,出色的表演映衬着无想水镇引人入胜的“一步一景”,美如画卷。

  “水幕天灯,闪耀无想”。活动期间,每当夜幕降临,500架无人机一盏盏飘向夜空,满天叠照,炫美至极,仿佛银河中的点点繁星,如诗如画,闪耀在无想水镇的上空。

  与无人机表演交相辉映的是怀白湖边30米宽的3D扇形投影水幕。它运用高科技一体灯光和音效控制系统,通过灯光、喷泉的不断变化组合,在展示溧水当地城隍文化的同时,也为游客献上了一场充满视听之娱的投影秀。

  在景区内的“唐潮市集”,各种非遗特色产品、美食小吃、文创作品等摊位无不门庭若市。“汉服体验馆”内霓裳华美,“甲胄馆”内游客可以重温“黄金锁子甲,风吹色如铁”的古韵风采。在“四月朝盛会”上,“君子六艺馆”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打卡地”。人们还可以在亭子和画舫上邂逅手持乐器的“NPC形象”,带来跨越时空的精妙体验。

  南京溧水无想水镇景区以“国风无想,唐潮万象”为主题定位,以唐韵特色的“游园会”开创文旅体验新模式,通过水幕灯光秀、夜间演出、驻场美食等丰富元素,为市民提供“游购娱吃住行”一站式文旅新体验,打造长三角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文旅潮流新地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