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1-04-15 11:26: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14日,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全面贯彻施行《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方法举措,在新起点上推进全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保民主持会议。

  江苏是2003年全国首批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试点省份之一,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创出了社区矫正“江苏经验”:理念上积极探索遵循融入一般和特殊预防、教育矫正、被害保护等元素的损害修复理念;载体上大力推进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分中心)建设运行;手段上加快“智慧矫正”研发应用;力量上积极推进以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的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等,在全国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社区矫正法颁布施行后,江苏省突出抓好“规范执法、分类管控、精准矫治、损害修复、智慧矫正”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监管执法规范化,教育帮扶精准化,矫正应用信息化和多方参与社会化。

  柳玉祥表示,全系统要贯彻推进社区矫正“一三三模式”,即围绕“促进融入社会、预防减少犯罪”的一个目标,落实“精细管理、精准矫治、精心帮扶”的三项机制,统筹“力量保障、科技支撑、阵地建设”的三大要素,高质量推进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创新发展。

  江苏省司法厅要坚持系统观念,完善工作机制,依法规范创新社区矫正工作体制,加强工作机构层级管理、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多元力量集聚互动,确保权责明晰、工作顺畅;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规范执行,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分类管理和协同管理,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精准管控、执法公正;要精准教育帮扶,提升矫正质量,充分发挥教育矫正的攻心治本作用和社会帮扶的综合优势,发挥社区矫正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人文性,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区、回归社会;要推进“智慧矫正”,增强应用能力,将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科技技术手段深度嵌入社区矫正全过程各方面,精心打造“智能管、精准矫、云端学、链上考”四大应用系统,构建集感知、联通、决策、服务、应对为一体的“智慧矫正”模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宜兴市社区矫正中心、官林司法所和明珠驿站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基地。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相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民政厅等江苏省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江苏省监狱管理局,江苏省戒毒管理局,各设区市、县(市、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刘旭 黄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