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蒋沁教授团队相关研究荣获江苏省医学会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2021-04-06 14:1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江苏省医学会召开2020年江苏省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蒋沁教授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开展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机制创新理论和治疗新策略研究”,荣获江苏省医学会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蒋沁教授团队相关研究荣获江苏省医学会医学科技奖一等奖_fororder_图片9_副本

颁奖现场

  该研究共有三个方面成果:一是针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R)的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断,发现并鉴别了3个DR早期诊断的分子标记物,运用于DR的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断;二是针对DR的视网膜血管和神经病变,从临床实验、动物实验和细胞实验三个层面,揭示了视网膜血管和神经病变的调控机制,在DR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DR干预治疗提供的新的靶点;三是针对作用机制进行了DR的临床治疗研究,设计了1种DR治疗药物的纳米PLGA毫超微包裹递送方式。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蒋沁教授团队相关研究荣获江苏省医学会医学科技奖一等奖_fororder_图片10_副本

团队日常研究工作

  据统计,共有20篇推广应用该研究项目的代表作发表在国际权威SCI杂志和国内核心期刊上,被引用累计486次。该研究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分别为青光眼和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的诊断试剂盒,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1余次,举办学术研讨会21次。该研究项目已在多家医院推广应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文/图 邹振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