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公安推进命案攻坚 守牢平安底线
2021-03-05 15:0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泰州市公安局根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建立健全快速反应、专人盯案、数据侦查命案攻坚“三项机制”,实行破现案、追逃犯、攻积案“三驾齐驱”,对现行命案露头就打、攻命案积案稳扎稳打、抓追逃工作穷追猛打,打出了警威、震慑了犯罪。“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重大恶性案件侦破工作,坚决守牢保民平安的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金观说。

  在侦破命案工作中,泰州市公安局建立完善了快速反应工作机制,机制要求一旦发生命案,实行公安局长、分管副局长、刑警队长、派出所长“四长同步上案”,联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力求最短时间、最快速度破案。

  “人命关天,对现行命案必须要做到露头就打。快,不仅表明了公安机关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重视的态度,有利于迅速捕捉战机、最大限度避免证据流失,同时,还能缩短破案周期,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回应民众和社会关切。”泰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

  2010年至今,泰州市公安局连续11年142起现行命案全破,170余名命案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在侦破的现行命案中,80%的命案均在案发后一周内侦破,速度最快的用时不足一小时。如今,泰州现行命案发案逐年呈现大幅下降趋势,命案年发案数由2010年的44起降至7起,降幅达84.1%。

  面对一桩桩疑难积案,泰州市公安局排除万难、盯案不放,彰显了参战民警的决心和意志,稳扎稳打,攻破了一道道难关。多年来,泰州市公安局对历年在册的命案积案实行“一案一档一专班”,逐案开展专案攻坚。泰州市公安局充分运用大数据在侦查工作中快捷、精准的技术优势,建立健全了大数据侦查追逃工作新机制,一大批命案在逃人员被绳之以法,消除了潜在的社会隐患。(文 袁媛 袁吉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