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聚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 苏州市汾湖高新区主题展走进虹桥高铁站
2021-02-08 16:19:54来源:消费日报网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聚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 汾湖高新区主题展走进虹桥高铁站

  近日,“汾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城市形象展在上海虹桥高铁站出发层西侧乡愁小栈开展,集中展示了汾湖高新区(黎里镇)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在过去一年以来的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了解汾湖。

聚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 苏州市汾湖高新区主题展走进虹桥高铁站

  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地处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交汇的金三角腹地,是“临沪”经济圈中最具地理优势的区域。从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到上海市中心仅需30分钟,到杭州60分钟,至苏州只要20分钟,周边沿江高速、沪宁高速、沪杭高速及即将开通的苏州南站枢纽一起,将汾湖高新区(黎里镇)与上海、苏州、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融为一体。得益于如此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区域位置,汾湖高新区(黎里镇)一直是苏州城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在对接融入上海,进一步承接上海辐射方面具有先天优势。

聚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 苏州市汾湖高新区主题展走进虹桥高铁站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吴江区委宣传部、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联合举办,通过“追梦长三角、共创新未来”“通达汾湖”“智造汾湖”“宜居汾湖”四个板块,完整展现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一周年以来,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生态绿色发展状态。

聚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 苏州市汾湖高新区主题展走进虹桥高铁站

  展厅里,通过LED大屏循环播放宣传片、VR观景体验、站点地贴、图文和实物展示等方式,向旅客呈现了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蓬勃的产业发展态势和高质量生活环境,让人们看到了汾湖高新区(黎里镇)产业创新和绿色生态协同发展的宜居宜业状态。“智造汾湖”版块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集中展现了英诺赛科、永鼎股份、康力电梯等科创与先进制造业企业的发展成果。

聚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 苏州市汾湖高新区主题展走进虹桥高铁站

  近年来,汾湖高新区(黎里镇)正以获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为契机,聚焦功能型总部经济、特色型服务经济、融合型数字经济、前沿型创新经济、生态型湖区经济,做优发展质量,努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新汾湖、新业态、新城区”。在做大做强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新型食品和电商物流等优势产业园区的同时,全力打造新型半导体产业园,形成“一廊五园(汾湖科技创新长廊、智能装备产业园、新型半导体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新型食品产业园、电商物流产业园)”的高新产业发展格局,持续推动汾湖产业迈上中高端;以英诺赛科氮化镓项目、长三角科大亨芯研究院项目、恒力长三角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元荡美丽乡村群建设项目、先行启动区美丽湖泊群建设项目、苏州南站及汾湖高铁科创新城等系列项目推动一体化,加快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擦亮生态底色,在示范区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率先实现“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总体发展愿景。

聚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 苏州市汾湖高新区主题展走进虹桥高铁站

  随着沪苏湖、通苏嘉甬高铁的开工建设,汾湖高新区(黎里镇)正在迈入“高铁时代”,处处迸发着创新的活力与激情。据介绍,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城市形象展将持续至2021年4月,通过为期3个月的展览,将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的水乡生态、产业特色、科创发展等内容介绍给中外旅客,进一步提升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的区域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