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长三角主流媒体采风团感受强富美高新丹阳
2020-11-30 19:4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26日至11月27日,来自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的32名记者齐聚镇江丹阳市,参加长三角媒体看丹阳大型采风活动。记者们访企业、走乡村、进社区,零距离感受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的奔走在小康路上的强富美高新丹阳。

长三角主流媒体采风团感受强富美高新丹阳

采风团合影

  作为沪宁线上新兴的中心节点城市,丹阳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京沪铁路、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穿城而过,沪蓉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等横贯全城,常州机场坐落境内,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综合立体交通格局。丹阳市先后获得“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县市”“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

  活动中,采风团走进为抗“疫”做出巨大贡献的鱼跃集团。“鱼跃在德国、意大利、北京等地设立了10大研发中心、7大制造中心和56家办事机构。”鱼跃医疗副总经理袁振介绍,鱼跃集团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全球研发、生产、营销网络,目前正在打造一座包含生命科技研究院、大健康产业加速器等在内的生命科技产业园,目标是在丹阳市打造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小镇,形成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长三角主流媒体采风团感受强富美高新丹阳

采风团参观鱼跃集团

  在肯帝亚集团,“不怕水、不怕火”的“黑科技”地板吸引了采风团成员们的目光。目前,肯帝亚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000多家专卖店,产品畅销美国、德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名牌”和“江苏省质量奖”等荣誉。

长三角主流媒体采风团感受强富美高新丹阳

肯帝亚集团生产车间

  伴随着初冬小雨里的阵阵寒意,采风团来到了鸾集翔村。鸾集翔村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鸾集翔村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生活污水全部进入污水管网。村中水系都进行了清淤,并用石头护坡。

长三角主流媒体采风团感受强富美高新丹阳

采风团参观鸾集翔村

  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荆健康表示,近年来,丹阳市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引进省“双创”人才1人,镇江市“金山英才”人才12人,丹阳市“丹凤朝阳”人才16人;推动文明实践所、站标准化建设,建成12个镇级文明实践所,192个村级文明实践站。(文/图 郭蓓蓓 钱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