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高新区发布“创业者乐园 创新者天堂”人才新政
2020-11-30 17:4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29日,苏州高新区发布“创业者乐园 创新者天堂”人才新政。苏州高新区明确“1”个目标,围绕创业者、创新者“2”类人群,构建全周期、全领域、全要素、全方位“4”大扶持体系,系统推出“30”条硬核举措。

  未来3年,苏州高新区将用于支持创新创业投入100亿元,新增各类人才10万名,其中科技领军人才1000名,引进创新型科技企业5000家,创投机构投资区内人才项目500个,建设创新创业载体200万平方米,筹集各类人才公寓20000套。

  苏州高新区打造青年人才友好示范区,建设青年人才驿站,为驿站内创新创业人才提供7天免费住宿,打造青年人才之家。大学生可先落户后就业,有实习补助、就业奖励金、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等支持。科技创新者有项目经费和科研人员专项奖励资金。博士后有博士后在站补贴、项目配套、留区奖励等综合扶持。先导产业紧缺人才有最高20万元的薪酬补贴,向重点大院大所、重大项目定向配给资助名额。教育、卫生、文旅人才有全面的培养和优待。

  苏州高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为核心的太湖科学城,打造世界级湖区国家创新中心;发布孵化载体热力图,助力创业者无缝对接载体;做亮青创板(江苏)区域中心,加速集聚青年创业者;系统构建招才引智矩阵,实施“以赛引才”“以投带引”“机构引才”;搭建“就在苏州 乐享高新”引才平台,实现海外引才、校园引才、社会引才三位一体;推出“柔性”引才用才机制,开通长三角地区人才申报高新区人才计划的绿色通道。

  苏州高新区打造企业服务中心,实现企业审批“进一扇门,找一个部门”,实现人才服务“前台受理、后台处理”“前呼后应、一呼百应”;解决人才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父母养老等现实问题,免除人才创新创业后顾之忧;定制推出人才医疗保健、品质生活、交通出行、文化娱乐等专属服务,营造更优更浓的创新创业氛围。(文 苏高轩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