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中行新举措 服务普惠助进博
2020-11-10 09:40:30来源:新华报业网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2020年11月6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银行主办的贸易投资对接会顺利开幕。该对接会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旨在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互惠互利的投资、招商平台。江苏中行通过“线上+线下”的招商新模式,共计邀请了超过500家境内外客商参加本次贸易投资线下对接会,其中90%的境内采购商是中小微企业。

  在中央提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当下,中小微企业作为江苏经济舞台的重要市场主体,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江苏中行始终贯彻总行要求,将大力升级普惠金融、用心服务中小微企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有效的普惠金融服务,更好地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江苏中行新举措 服务普惠助进博

  科技引领 助力进博越办越好

  早在进博会开始之前的招展招商阶段,在总行的部署指导下,江苏中行就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力量,通过“线上云招商”活动将全球范围内疫情对线下招募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大大提升了招展招商效率,为境内外企业“千里商机一线牵”。

  2020年对接会期间,中国银行提供“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分会场”撮合服务。江苏中行在省行及12家分行设立视频分会场,邀请了超过400户线上客商,与海外企业“线上”洽谈合作。仅在11月6日当天,就为131家国内客商安排了183轮次的洽谈。

  江苏中行始终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手段,通过在线网银结汇、在线保函、在线供应链以及“单一窗口”等金融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更好满足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现增量、扩面、降本、控险平衡发展。

  产品创新 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上半年以来,江苏中行以个人经营贷款、复工贷、税易贷等产品作为抓手,面向例如“女性经营者、步行街小微商户、教育培训机构相关经营主、养老服务行业经营主”等不同客群,先后制定了针对性融资方案,切实帮助需要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主,做好金融信贷服务、发挥金融力量。

  此外,江苏中行依托手机银行“云缴费”平台,快速对接行业客户,深入挖掘“小额高频、垂直领域”的生活缴费场景需求,持续拓宽缴费服务项目,不断丰富缴费品种,着力提供全渠道、一站式、便利化缴费服务,做大做强云缴费及基础民生缴费客户规模;并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省财政厅公开征集的首批江苏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非税收入收缴项目合作银行,获准率先在江苏省开展非税收入收缴业务,实现全省非税中行缴费“一点接入,全省使用”,为公立学校、非税缴纳等客户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政策支持 助战江苏“六稳”“六保

  为全方面提升国内国际新形势下的金融服务质效与速度,江苏中行出台多项务实举措:

  一是多种融资产品支持,提供多种个人经营贷款产品,确保满足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资金需求。二是配套专项资金支持。设立专项个人信贷资金额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保障信贷额度充足;对存量信贷业务不抽贷、压贷、断贷。三是简化信贷业务流程。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的原则,确保业务效率。四是专项利率优惠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申请个人经营类贷款,在授权范围内给予市场优惠报价,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五是优化专项授信政策。在现有产品政策标准下,根据市场及客户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授信政策,提供更为快速、便捷的信贷服务。

  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程中,江苏中行将以进博会为契机,一如既往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新更好的金融服务和不忘初心的大行社会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落实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贡献中行金融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