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通安镇富民培训基地:让人才“遍地开花”
2020-09-25 18:5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21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20“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该活动从9月21日持续至9月25日,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来自韩国、阿联酋、葡萄牙和土耳其等国家的10余位境外媒体记者、国际传播学者走访了南京、苏州和无锡三座城市,围绕“美丽江苏看小康”主题,深入了解江苏小康建设发展的成就。9月23日下午,“Hi Jiangsu”外媒采访团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三站——苏州通安镇。

  通安镇位于苏州高新区非中心城区,随着城镇化的推进,通安镇近10万人口中有6.4万动迁小区居民。通安镇依托2800平方米的载体,前期投资1200万元,打通资源壁垒,打造富民培训基地,提供“企业用工调研——求职人员技能培训——双方对接上岗”的链条式服务,高效精准缓解“两难”问题。

  通安镇党政办科员王思介绍道:“通安镇大致分为三部分,东部是镇区,西部是万亩农田,南部是树山生态旅游村。”城镇化建设、农业发展和旅游生态发展是通安镇三大发展方向,而为其输送人才的通安镇富民培训基地,不但“精心育花”,也让人才“满地开花”。

  通安镇富民培训基地是通安镇为全面落实富民工作建设的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基地于2019年9月开始试运营,12月27日正式启用,内设有人力资源市场和一站式创业指导中心,共有电工实训室、大师工作室、护理室、烹饪室、烘焙室等13间专业培训教室。

(B 原创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通安镇富民培训基地:让人才“遍地开花”

树山村生态旅游介绍现场 摄影 童棹凡

  树山村隶属于通安镇,2006年7 月,在高新区管委会统一部署下,由苏高新集团、通安镇政府、树山村三方共同出资,组建了苏州新灏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树山村进行新农村建设及乡村旅游开发。依托树山村旅游资源开办了两家农家乐的朱雅琴,也曾受益于通安镇富民培训中心。朱雅琴表示,业余时间她就到通安镇富民培训中心上课,学会的茶艺、西餐制作技能都可以用在农家乐经营上,店内菜品越来越丰富,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正是像朱雅琴这样从培训中心里走出来“技多不压身”的人才,反哺了树山生态旅游村的建设。

  树山村推出了高质量发展“树山三宝”品牌农业:云泉茶、白杨梅、翠冠梨,并请规划师改造村内风貌,进一步活化乡土遗产,讲好树山吴文化,激发旅游活力。(文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