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姜堰法律服务“五进五送”便民惠企
2020-09-14 17:3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0年以来,泰州市姜堰区司法局整合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等资源,多方施策,创新打造“公共法律服务直通车”,通过聚焦“五进五送”便民惠企服务,让群众受益,让企业复工复产进入 “快车道”。

  一是聚焦进园区送法律指引。姜堰区司法局每周组织律师、公证员、调解员等进驻园区开展常态化服务,为园区提供行政决策、法律论证、重要合同草拟修改等法律服务,实现园区法律需求“一扇门进出”“一揽子解决”,推动“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模式提档升级。截至8月底,姜堰区司法局共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文书审查213件,化解矛盾纠纷70起,办理诉讼案件26件。

  二是聚焦进企业送法治体检。姜堰区司法局开展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和风险点,为企业进行“法治诊脉”。在“法治体检”中发现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后,姜堰区司法局及时提出专业法律意见,协助企业规范用工,帮助企业审查合同、制度等,积极引导企业以调解、和解方式依法维权。目前,姜堰区司法局已累计走访企业123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现梳理法律问题23个,帮助化解矛盾纠纷12件。

  三是聚焦进学校送专场讲座。姜堰区司法局将法治元素融入新生军训,聘请律师作为高中专职法治讲师,打造军训与法治课相结合的“1+1”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为姜堰所有高一新生送去“开学第一课”,让新生们在军事训练中磨练身心的同时,提升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活动覆盖全区6所高中,受益师生1000余人。

  四是聚焦进公园送公益宣传。姜堰区司法局在各个健身公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循环播放音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共发放印有法律服务指引的普法彩页、宣传袋、扇子、围裙3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87人次。

  五是聚焦进网格送专业服务。姜堰区司法局结合社会热点、实务难点、群众盲点等实际情况,组织律师下沉网格一线,进格入户“零距离”倾听诉求,通过举办法律讲座、开设法律咨询台等方式面对面解决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法规解读、教育疏导等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姜堰区司法局共开设法治讲座46起,解答法律问题347个。(文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