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让党心更贴民心 南通新桥苑社区“红管家”项目展现基层党建风采
2020-09-11 18:0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新桥苑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找准问题,化解难题。近年来,新桥苑社区以街道书记示范项目“执灯”计划为主线,制度化推进“邻里红管家”(以下简称“红管家”)项目,展示有力度、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基层党建风采。

  发挥组织作用,“红管家”项目推进有力度

(B 区县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让党心更贴民心 南通新桥苑社区“红管家”项目展现基层党建风采

“邻里红管家联盟”揭牌仪式 供图 崇川区城东街道办

  新桥苑社区以网格邻里建设为基础,主动链接社区“大党委”和共建单位资源,发挥辖区企业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作用,在辖区内选择三种类型小区率先建立“红管家联盟”。同时,社区还在正处于老小区综合整治改造进程中的连新网格提前布局“红管家联盟”,并在网格中成立“老小区改造项目党员先锋队”,充分调动党员在违章拆除宣传与配合中的主动性、积极性。社区监委聘请了四名有热心、有责任心的党员居民骨干担任义务监督员,助力老小区改造等各项工作,让红色党旗在各邻里高高飘扬。

  突出政治引领,“红管家”项目推进有深度

(B 区县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让党心更贴民心 南通新桥苑社区“红管家”项目展现基层党建风采

“政治生日忆初心  坚定使命再出发”集中宣誓 供图 崇川区城东街道办

  新桥苑社区党委、监委会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社区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并结合“四重四亮”要求,在本年度“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中设置建立生日台账、赠送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畅谈生日感言、承诺服务事务项、共享生日蛋糕等七个环节,进一步唤醒党员的党性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锤炼党性修养,“红管家”项目推进有高度

  为了让“红管家”这一载体成为锤炼党性的炼炉、攻坚基层治理的堡垒、担当作为的旗帜、交流提升的平台,各邻里支部组织党员重温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牢记初心,发扬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动力。社区党委专门举行了一场“传承疫情防控精神,共建红色美好家园”专题道德讲堂活动,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贴近群众实际,“红管家”项目推进有温度

(B 区县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让党心更贴民心 南通新桥苑社区“红管家”项目展现基层党建风采

“红色管家 绿粽传情”活动现场 供图 崇川区城东街道办

  针对新桥苑社区老人多、空巢多等特点,“红管家”项目组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在端午前夕,“红管家”联盟成员单位崇川区人大、南通市城管局与结对邻里开展“红色管家,绿粽传情”志愿服务活动,慰问社区老弱病残、空巢家庭以及侨眷家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互帮互助正能量。通过活动进一步了拉近党员与群众、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9位邻里红管家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力争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把“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平时送安全、节日送祝福”常态化,使志愿者成为真正的家门口服务贴心人。(文 汪玉萍 丁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