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增量降价 招商银行打出“稳企业保就业”组合拳
2020-08-10 17:2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0年,招商银行(以下简称“招行”)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打出了一套“稳企业保就业”组合拳。

  疫情发生后,招行针对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单列小微信贷计划,优先支持小微贷款投放,增量扩面,敞开供应,充分保障了小微信贷资源。截至2020年6月末,招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4869.15亿元,当年投放2789.21亿元。

  针对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招行采取“一户一策”办法,通过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系列措施,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江苏南京的王先生经营一家麻塑公司,主营塑料制造加工,2020年3月面临提前复工复产,由于要加急采购设备和原材料,王先生的资金一下子紧张起来。招行南京分行小微客户经理在主动回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分行反应,招行南京分行立刻为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当天即完成贷款审批并于4月初成功为其放款150万元。

  在全国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招行积极响应监管层要求,利用自身金融科技的优势,推出多种零接触业务和服务流程。如纯线上办理的小微信用类贷款业务“小微闪“,使客户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无需提供纸质资料即可线上快速获得贷款。此外,专门服务于小微企业的“招贷”APP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综合化的零接触金融服务。

  无锡的袁先生是一家技术公司的小微企业主,主营自动化设备系统研发。疫情期间其企业停工近两个月,复工复产后面临存货滞销、生成设备原料短缺等困难,亟需资金周转。在招行“招贷”APP上进行申请后,招行小微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联系袁先生了解情况,为其制定了详细的小微融资服务方案,并在周末加紧上报贷款资料。在全行的通力配合下,招行第三天便成功为袁先生放款135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未来,招行还将继续强化“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助力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文 陈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