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

2019-12-20 10:55:24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李佳艺    

  原标题:昨天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美成仙境 双休日雨水相伴 湿冷透骨

(焦点图)江苏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

(焦点图)江苏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

12月19日,紫金山头陀岭景区,经过一夜的飘雪,银装素裹。赵杰 摄

(焦点图)江苏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

(焦点图)江苏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

12月19日上午,雪后初霁,镇江句容市宝华山葱郁中点缀着片片白雪,雾气飘飘 杨志国 陈永根 朱蓉 供图

(焦点图)江苏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

(焦点图)江苏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

12月18日夜间,常州溧阳南山竹海迎来今冬初雪。绵延山峦和万亩翠竹在白雪点缀下 苏伟 供图

  12月19日,比雨后初晴更让人兴奋的是,江苏多地传来“初雪”的消息。由于夜间气温下降,多地山区悄然飘雪,山顶一下子“白了头”。市区的小伙伴们什么时候能看到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2月20日夜里到12月21日,全省再次迎来一次雨水。降水强度不小,沿江苏南地区将有中雨。不过,由于气温升高,下雪是不可能了。

  紫金山、宝华山、南山竹海相约“白头”

  12月19日早晨,迎接我们的是雨后的阳光。南京地上还有积水,也没有下雪的痕迹,但是有经验的市民已经一早上了紫金山。果然,山上已经成了银装素裹的仙境。花草树木全部被积雪覆盖,俯瞰山涧,也是白茫茫一片。不少市民开心地玩起了雪。

  不仅是南京,常州南山竹海、镇江宝华山全都迎来初雪,一夜“白头”。为啥各种山都不约而同地下雪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主要跟气温有关。气温会随海拔高度的升高而降低,一般来说,海拔每升高100米,气温就会下降0.6℃。

  今夜开启新一轮雨水,沿江苏南达中雨

  什么时候能看到一场真正的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虽然12月19日白天全省已转为晴天,但是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2月20日夜里到12月21日,还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恰逢双休日,预计会对出行造成影响。

  具体来看,12月20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12月21日,全省阴有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雨;12月22日,全省阴到多云,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雨水主要集中在12月21日周六,沿江苏南地区雨势明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此次预报并没有“雪”的踪迹。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降水主要是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导致的,并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所以难以出现雪了。

  气温稳中有升,但湿冷感严重

  气温方面,12月20日全省最低气温进一步下降。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1℃到2℃,沿淮和淮北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到-1℃。12月20日白天起,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逐渐回升到10℃以上。最低气温也回到零上,预计12月22日,全省最低气温将达6℃到8℃。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气温稳中有升,看上去并不冷,但是阴雨天气会给体感打折,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南京三日天气

  12月20日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0℃~10℃

  12月21日 阴有中雨,偏东风3到4级,5℃~9℃

  12月22日 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7℃~12℃

  (现代快报 作者 徐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