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魅力江苏 >> 正文

江苏海门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11-18 11:30:14    来源:人民网     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江苏海门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为游客打造"诗和远方"

(魅力江苏)江苏海门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开幕

张謇纪念馆。李波 摄

(魅力江苏)江苏海门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开幕

南黄海森林公园。李波 摄

  为积极展示“魅力海门”靓丽名片,全力打响“张謇故里 诗画海门”文旅品牌,推动文化与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期15天的江苏海门市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11月15日开幕。“卞之琳故乡行诗歌音乐会”“江海文化在海门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等3个主体活动和22个分项活动一并举行。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诗人卞之琳的这首诗,至今传诵不衰,带给游客多少无尽的“诗和远方”。据介绍,海门通江达海,扼守江海门户,是清末状元、实业家张謇和著名诗人卞之琳的故乡,文脉悠悠、底蕴丰厚。海门全景化打造、全域化推进,通过文旅融合,让海门成为了沿江沿海旅游重点板块和长三角旅游圈具有重要影响的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海门依托国家4A级叠石桥旅游购物景区、张謇文化旅游景区,蛎岈山国家海洋公园,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余东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常乐镇,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海永镇等特色旅游资源,精心编排了“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全景海门”一日观光游包含人文之旅、美景之旅、购物之旅、研学之旅等4条旅游线路;“周末海门”二日体验游包含“江海风韵”漫慢游、“江海门户”生态游、“江海田园”休闲游等3条旅游线路,每年吸引到海门旅游的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带动旅游年收入超50亿元。

  此外,张謇故里小镇、家纺特色小镇、余东田园古镇、教育梦想小镇、海门足球小镇等旅游小镇项目,海永旅游度假区、蛎岈山国家海洋公园、长江旅游风光带、通吕运河生态景区等休闲度假项目,卞之琳艺术馆、麒麟红木艺术馆等人文海门项目,乡村旅游集聚区、乡村旅游区、特色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青龙港码头滨江休闲街区、滨海渔港风情街、大生1914文创街区、麒麟红木艺术街区、大东博士文化园区等特色街区项目,通东红色记忆、季方纪念馆、董竹君纪念馆等红色之旅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在本次江海文化旅游节上,海门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对外运行启用。该中心整合了全市各级各类所有旅游资源,将为游客提供专业化的旅游咨询、票务、客房、交通等服务。此外,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常乐颐生村)授牌仪式、海门市旅游协会成立揭牌仪式、“追梦海之门”长三角媒体看海门活动发布一同举办。(人民网 记者王继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