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盐城小海项目团队全力以赴抢工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6 16:43:58

  近日,在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南团居委会土方调配线路上的临时钢便桥施工现场,随着两台打桩机发出阵阵轰鸣,一根根锚杆桩被打下,4台挖掘机一刻不歇地挥舞着机械臂,在它们的脚下,基础土方逐渐成形,钢板不断铺设到位,运输道路向着远方延伸。十多名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钢梁安装、桥面拼接等工序……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不负春光竞争先 全力以赴抢工期_fororder_图片1

项目现场

  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项目(以下简称“小海项目”)已经悄然复工,短暂的春节假期后,项目上的工作人员再次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项目建设中。

  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是江苏实践“千万工程”、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小海项目是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以“社会投资人+EPC+O”参与的首个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项目,也是全省同类型第一个社会投资人参与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已经在小海镇南团居委会整治形成集中连片的耕地5300亩。

  整个项目推进过程中也碰到过“绊脚石”。2023年四季度动工的新窑村土地复垦项目将原先废弃的窑厂取土坑进行生态修复,形成新增耕地700亩,但现场坑塘情况复杂,实施难度较大。项目前期需要借用集镇道路作为运输通道,为避免影响沿途居民、商户生活经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小海项目公司开动脑筋,施工班组主动寻求合适的运输路线,大家感慨道:“办法总比困难多。”

  为了实现跨越河道,新的运输线路需要架设临时钢便桥,为确保复垦项目5月底完工、6月正常种植不误农时,小海项目团队认真做好施工组织并有序开工,抢进度、争时间、抓效率,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采用“两侧同时施工”的方式,实现项目按期完工的目标。

  在此次复工前,小海项目管理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编制了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并提前做好了安全隐患排查、施工现场布置、机械设备检修等工作,确保复工后的施工安全顺利进行。针对春节后的复工情况,小海项目管理团队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以确保项目能够按时按质完成。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一垒垒土块、一根根钢筋、一块块地基,无不见证了小海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在龙年的项目建设中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一年展现新作为。(文/图 王培敏)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