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培根铸魂”红色教育课程发布 推出四大主题
2023-05-17 15:0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淮安市淮安区发布“培根铸魂”红色教育课程,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以昂扬斗志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淮安“培根铸魂”红色教育课程发布 推出四大主题20个专题_fororder_1

小好汉宣讲员向学生们讲述新安旅行团的故事 供图 淮安区委宣传部

  淮安区位于江苏北部,是世界美食之都、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运河之都、《西游记》《老残游记》等名著诞生地,还是著名的少年儿童革命团体新安旅行团出发地、红色名校新安小学所在地,以及全省唯一首批入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淮安“培根铸魂”红色教育课程发布 推出四大主题20个专题_fororder_2

学生在吴承恩故居门前与“美猴王”合影 供图 淮安区委宣传部

  为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培根铸魂”作用,淮安区开发“培根铸魂”红色教育课程,课程分为“传承伟人风范”党员干部培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研学教育、“当好青春领路人”青少年工作者培训、“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成长研学教育四大主题,面向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

  其中,“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成长研学教育是面向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学生开发的青少年思政教育课程,课程注重于用“红色文化铸魂、传统文化培根、文明成果固基”,通过主题队会互动教学、现场参观实境教学、宣传讲解体验教学、科普实践拓展教学等形式,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英雄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传统文化和运河文化的故事,带领孩子们体验航天奥秘,感受劳动快乐,坚定爱国信念,提升综合素质,激发青少年拥有“四个自信”、争做强国少年的信心与决心。(文/图 黄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