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高淳慢城集团“四驱赋能”全力打造国有酒店自主品牌
2023-05-16 15:4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2023年以来,南京市高淳区慢城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敢闯敢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拼经济中展现出拼搏之志、进取之心、奋斗之姿。以旗下南京慢城松溪酒店为例,2023年“五一”期间,活动营收超90万元,2022年营收超1000万元,在高淳区同类酒店市场占比近20%,保持高淳区域领先地位,并荣获“南京市十佳精品民宿酒店”“携程最佳服务酒店”称号。

  慢城集团利用品牌矩阵赋能,打造枕松酒店及枕松云居酒店标杆,通过活动引流,打响慢城枕松IP的知名度:分级打造酒店品牌矩阵,布局高中低多档次产品,已成功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慢城枕松系列品牌,未来将逐步构建多品类、多层级品牌体系;树立区域行业标杆,提升品牌竞争力,枕松系列酒店2022年营收超1000万元,在高淳区同类酒店市场占比近20%,枕松云居则广受各级领导好评,成为2023年高淳区城市治理标准化示范单元;通过活动引流,打响慢城枕松IP知名度,创新打造“新场景、新风格、新特色”的消费模式,进一步扩大慢城枕松系列品牌影响力。

  慢城集团以高质量改革之举助推企业创一流之路:遵循自然肌理和历史脉络挖掘文化创新,深化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开发运用,将老建筑的设计“新风格”与消费“新场景”相互融合,充分挖掘徽派及传统文化精髓,着力突出慢文化;内生外延挖掘产品创新,推出的枕松啤酒等产品市场反响热烈,并聘请五星级酒店厨师,充分研究推广传统特色菜肴;立足差异化优势挖掘业态创新,枕松云居创新推出中式婚礼承办服务,拓展直播带货、社群营销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等营销模式,打造“粉丝”经济和流量效应。

  慢城集团积极提升管理能力水平,着力打造精细化、组织化、标准化的管理服务:在运营服务上下功夫,以细致标准打造优质标杆,在酒店经营中融入人性化设计、精细化管理和亲情化服务,建立枕松会员服务系统,构建一站式小管家服务体验;高效协同,组织化管理,形成各司其职、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管理体系,突出集团总部功能定位,推进扁平化的战略管控型总部建设;编写员工手册,践行标准化服务理念,确保服务规范一以贯之、消费体验一如既往,强化投资管理、成本分析和效益评价,为经营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此外,慢城集团还“外+内”双管齐下,健全人才和激励机制:积极引进外部专业人才,积极引进专业管理团队和先进经验,采取外部招聘和菜单式培养等多种模式,打造一支有专业、懂技术、会经营的酒店人才队伍;对内培养优秀员工队伍,将常态化培训与针对性培训相结合,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在各部门制定分成、补贴等奖励机制,同步配套“服务之星”等考核机制,激发员工主人翁意识,实现人才效益与企业效益“双提升”。

  接下来,慢城集团将继续坚持“四敢”精神,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充分发挥高淳区域优势,整合高淳文旅资源,深化全域旅游,坚持打造国有酒店自主品牌,为建设南京市一流国企集团注入强大动能。(文 袁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