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清江浦区:金牌服务护航项目建设 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5-10 11:3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当下正是项目建设“黄金期”,黄码港提升工程、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智慧物流港等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工程器械隆隆作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忙建设……“一天一个变化”是淮安市清江浦区临港新城建设现场的真实写照。

  淮安黄码港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250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建设黄码港作业区、国家储备粮粮库和淮安智慧物流港等子项目,形成以黄码港港口为载体、基础道路设施为配套,含粮食仓储、物流的综合港口提升工程。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杭大运河江苏段单体投资最大、泊位最多的内河港口,年吞吐量达1500万吨。项目建设旨在完善黄码港区功能,降低淮安大宗物资物流成本,提升片区综合竞争力。

淮安清江浦区:金牌服务 护航项目建设 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9

项目效果图

  淮安市清江浦区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长三角北部食品加工和粮食储存中心”的发展定位,坚持“以港兴产、以产促港、港产融合”总体思路,聚焦“食品加工、粮油储存、水运物流”三大主导产业,聚力打造“产业强、配套优、效益高”的国家级食品产业园。

  淮安市清江浦区目前已集聚益海嘉里、苏粮集团、苏盐井神等重点优质项目,同步打造集装卸、中转、仓储、配送等为一体的内河航运枢纽,实现“黄金水道”带来“黄金效益”,未来产业园将成为引领和支撑清江浦乃至淮安跨越赶超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一季度,全区累计通过市新开工考核项目10个、计划投资4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0%、166.5%。项目建设火热,背后的持续作为是关键。清江浦区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和促进产业发展等一揽子政策,从市场准入、改革创新等方面让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在年初召开的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累计向248家企业兑现扶持资金9062.15万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

  同时,对照《淮安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淮安市清江浦区形成“放管服”改革若干措施文件,加强有关部门业务指导,深入践行101%优质服务理念,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擦亮“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清江浦服务品牌。

  复苏暖流不断涌动,发展脉动愈发强劲。淮安市清江浦区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把好招商引资方向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当好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做出更大贡献。(文/图 张天驰 蒋童 史以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