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增氧输血“个体工商” 让“小细胞”焕发大活力
2023-03-31 10:3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3月30日,江苏个体工商户发展迈上历史性新台阶:9时55分,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个体经营者张康获得了江苏第1000万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江苏成为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省份。

  日前,江苏发布《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出18条具体措施,为个体工商户这一经济“毛细血管”畅通气脉、充盈动能。植根江苏,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紧跟政策导向和总行指引,将个体工商户作为践行普惠金融的战略重心,坚持“做真、做好、做活”服务理念,依靠业务创新和多元化场景建设竣通个体工商户融资“堵点”,让“小块头”迸发“大能量”。截至目前,该行个体工商户普惠贷款余额273.6亿元,个体工商户在贷户数3.75万户,占该行普惠贷款客户数的43%。2022年,该行累计投放个体工商户经营类贷款超190亿元。

  信用“资源”变资产,兴商助业惠万家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江苏中行根据个体工商户需求特点推出的“商圈贷”“烟商贷”“惠邻贷”“商E贷”等一系列业务,突破抵押物缺乏等融资“桎梏”,以信用为“桥”让金融资本直达万千“个体”。

  江苏镇江,个体工商户发展活跃。日前,镇江中行得知辖内伯乐琴行有贷款资金需求,在充分调研考量后,为客户推荐信用类普惠业务“惠邻贷”。该行主动上门,实现跨网点联动,从收集资料到信贷资金落地仅用了3天时间,以高效金融服务奏响了伯乐琴行新发展“乐章”。

  量身定制出良策,普惠活水到“田头”

  近年来,徐州丰县牛蒡产业发展迅速,逐渐由家庭化向规模化、工业化发展,金融需求也愈发旺盛。江苏中行积极推动业务创新,为丰县地方特色农产品牛蒡申请成立专项贷款“牛蒡贷”,对牛蒡产业生产、加工、存贮、流通等相关环节给予精准支持。

  考虑到牛蒡种植户缺少有效抵押物,“牛蒡贷”灵活运用支农授信政策、放宽涉农经营户的抵质押要求等条件,以高效、优质的资金支持,帮助降低农户融资成本。目前,江苏中行首笔“牛蒡贷”已成功实现投放,同时该行秉持“一业一策”方略,针对众彩物流市场、灌云渔船贷、银宝种植贷、大丰大蒜、温氏家禽等农业产业项目做好授信服务对接,实现了针对涉农行业个体工商户的个性化服务。

  富民创业增“底气”,金融暖流助复苏

  支持就业创业,将“苏岗贷”服务范围延伸至个体工商户;强化与人社对接力度,落地“富民创业贷”业务,解决创业阶段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江苏中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惠民力度,用金融“掌灯”照亮广大个体工商户前行道路。截至目前,该行已为6366户企业发放“苏岗贷”,贷款余额286.03亿元,为374户企业发放“富民创业贷”,贷款余额8171.5万元。

  在无锡,自主创业的吴先生于2022年底成立了农药产品经营部。2023年春耕前夕,吴先生遇到了创业的第一道考验:因储备货物的需要,急需一笔垫付资金。看到“富民创业贷”材料,吴先生十分惊喜,便通过人社一体化平台申请了贷款。在人社局初审同意后,无锡中行全流程上门服务,仅用两天便完成了审批和放款。

  个体工商户是具有中国特色且数量庞大的市场主体,一头连着从业者的生计,一头连着大众的消费。在新发展格局下,要打通经济“大动脉”,必须畅通经济“毛细血管”。大行有为,重在精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江苏中行将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依托业务创新、金融科技、政银联动跑出普惠金融“加速度”,做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的温暖“护航者”,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微观基础”。(文 韩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