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万华化学:从材料源头关注睡眠健康 共创睡眠产业新生态
2023-03-31 16:21:11来源:新华网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鸟啼檐下春风暖,花落枕旁昼梦香。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2023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是“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

万华化学:从材料源头关注睡眠健康 共创睡眠产业新生态

万华化学(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聚氨酯应用开发负责人赵怡

  伴随着人们对健康睡眠需求的提升,助眠用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近日,万华化学(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聚氨酯应用开发负责人赵怡接受新华网专访时称,万华化学在聚氨酯慢回弹材料上已形成了丰富的技术储备,从材料源头关注人们的睡眠健康,秉承“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携手上下游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健康的睡眠体验,共创睡眠产业健康生态。

万华化学:从材料源头关注睡眠健康 共创睡眠产业新生态

  坚守绿色高质量发展 以全产业链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当今,全球经济对可持续发展的呼声越来越高,对企业而言,绿色低碳发展是大势所趋,万华化学紧跟行业趋势,不断为行业关联企业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助力行业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万华拥有全系列异氰酸酯(MDI、TDI、ADI)产品自主知识产权,MDI产能规模和技术水平世界领先,建有烟台、宁波等5大生产基地和多个海内外研发基地,产品出口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万华实现了从聚氨酯业务向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领域的拓展,四大板块战略定位功能互补,公司产业链上下游高度垂直整合,实现一体化相关多元化发展路径。

  “我们一直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和能效提升方面持续投资,就是为了应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越来越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发与创新低碳产品是我们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赵怡称,万华的全产业链和产品组合优势,有助于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并与下游企业一起开发更为经济和环保的材料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和竞争压力下取得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万华化学都秉承“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始终致力于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将绿色可持续理念从材料源头贯彻,推动低碳制造与绿色消费,助力循环经济建设,推动行业绿色高质发展。

  聚氨酯慢回弹材料将成睡眠消费新趋势 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伴随着人们对健康睡眠需求的提升,助眠用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以市场份额占比较高的床垫行业为例,我国床垫行业起步晚于发达国家和地区,虽然近年来行业规模增速高于全球水平,但CSIL(意大利米兰轻工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中国床垫渗透率为60%,与发达国家85%的床垫渗透率相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睡眠经济的不断发展,床垫行业的新增需求和更新需求空间广阔。

万华化学:从材料源头关注睡眠健康 共创睡眠产业新生态

  当前,消费者在选购助眠用品时,对其材质环保性和舒适健康程度的关注度正不断提升。万华化学作为上游原材料企业,专注原材料的研发创新。

  聚氨酯慢回弹材料独特的分子特性使其制品能够自然贴合人体曲线、有效分散并吸收人体压力,给人体提供均匀的支撑、帮助脊椎维持正常状态,非常适合应用于床垫等软体家具。

  万华化学在聚氨酯慢回弹材料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为人类睡眠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材料解决方案。“专注原材料并不代表着闭门造车,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品牌的互动合作,聚焦终端消费者诉求,汇聚材料端与品牌端的创新合力,联合开发、不断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为行业提供更加绿色高质量的产品和差异化多元化的应用解决方案,共创睡眠产业健康生态,携手上下游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健康的睡眠体验,践行万华‘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赵怡坚定地说。

  紧抓ESG新机遇 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在ESG还没有大范围推广的时候,万华已经开始做相关的工作了。”赵怡介绍,万华化学连续两年在Ecovadis可持续发展评级中获得金奖,得分在全球75000多家参评企业中位列前5%,并且在2019年,万华作为亚洲第一家企业加入TFS(携手可持续发展)倡议组织。

万华化学:从材料源头关注睡眠健康 共创睡眠产业新生态

  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曾表示:“我们积极帮助下游客户提升ESG绩效,要求所有的供应商必须把CSR(企业社会责任)做好,做不到位,就不能成为万华化学的供应商。”万华化学正努力通过其对供应商、客户的影响,扩大ESG社会关注面,从而帮助全行业提高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提高社会安全度,提高环境治理能力。

  从自然生态到供应链生态,万华化学始终坚守以生产、经营、环保为一盘棋的发展思路,站在全局的角度规划发展蓝图,忠实践行ESG。面对挑战,万华始终站在服务人类发展的角度思考如何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创新产品为人类健康、地球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利用化学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一直以来,万华化学都在积极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圈,与各相关方携手合作。万华深知,只有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共赢,与上下游合作方共同搭建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生态圈,才能紧抓产业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实现一体化相关多元化发展路径,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应对终端消费者复杂多变的需求和不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从一个中国的MDI制造商,成长为一个全球知名的化工新材料供应商,全球化的高度与布局将让万华化学更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担当,谱绘新篇。(新华网 记者 高方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