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如皋一家祖孙三代接力从军报国
2023-03-30 18:4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在近期举行的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上,即将踏入军旅征程的新兵赵熠诚一身戎装,与前来送行的家人深情合影。在如皋市九华镇小马桥村,有这样一个家庭,从爷爷赵敦余到父亲赵张峰,再到参军入伍的孙子赵熠诚,祖孙三代续写了接力从军报国的美好佳话。

  1974年,21岁的赵敦余接到征兵通知后应征入伍,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86794部队服役,部队生活练就了赵敦余坚毅的品格和顽强的毅力,让赵敦余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转变。在五年军旅生涯中,爷爷赵敦余表现优异,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三炮手,获得连嘉奖2次、营嘉奖1次。

  父亲赵张峰深受军人作风的影响,在1999年,20岁的赵张峰以南通职业大学在读大学生身份从如皋应征入伍,到位于青藏高原的68062部队服役。赵张峰在部队刻苦训练,恶劣的环境让这个儒雅书生练成为铮铮铁汉,服役期满后光荣退伍返乡,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熠熠风采。

  赵熠诚从小就喜欢听爷爷和父亲讲保家卫国和扎根边陲的红色故事,在军人世家氛围的熏陶下,立志要成为像爷爷和父亲一样的军人。2023年,怀揣着这一梦想的赵熠诚以大学在校生身份报名参军。“现在,我终于接过爷爷和父亲的接力棒,扛起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请家人放心、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一定会成为一个让你们骄傲的好兵。”赵熠诚自豪地说。

  趟过半个世纪的岁月长河,一家三代先后穿上军装,将军魂融入家风,把家国情怀代代相传。(文 高宝建 洪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