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法院发布2022年度破产审判工作情况
2023-03-21 16:3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3月21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江苏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2022年度江苏法院破产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江苏法院发布2022年度破产审判工作情况_fororder_9

发布会现场

  2022年,江苏全省法院新收实质进入破产审理程序的企业破产案件6359件,同比增长41.50%;积极探索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退出机制,率先破题空壳企业、失联企业等经营异常企业退出难题,向市场有效释放大量名称资源、监管资源,全省法院新收强制清算案件8062件,同比增长565.73%。

  江苏全省法院审结破产重整、和解案件332件,通过运用破产重整、和解、预重整、预和解等多种机制,帮助南京建工、澄星集团、力信公司等349家企业重获新生;充分发挥破产制度资源要素配置功能,运用破产程序释放沉淀资产3873.43亿元,安置职工5.74万人,盘活土地房产3088.06万平方米,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省法院10年以上未结破产案件已实现清零目标。与2021年12月31日相比,5年以上未结破产案件由36件压降至10件,压降幅度达到72.22%;3年至5年未结破产案件由109件压降至71件,压降幅度达到34.86%,大部分地区已实现3年以上未结破产案件数量动态控制在破产案件总量1%以内的目标。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金飚表示,全省各级法院认真贯彻“应收尽收”破产理念,持续畅通市场主体破产退出通道,加强运用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快速审机制,全力做好长期未结破产案件清理工作;充分发挥破产挽救功能,依法稳妥做好大型企业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加大中小微企业破产救治力度,综合运用重整、和解、预重整等手段推动企业再生;树立“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扎实推进破产审判工作,着力提升破产审判质效,以高水平破产审判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协同化、专业化水平,忠诚履行破产审判职责,积极创新破产审判机制,着力强化破产审判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府院协调联动,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文/图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