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通州刘桥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3-03-14 13:5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春到三月,绿意渐浓。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田间地头桃杏吐蕊、竞艳争芳,乡间村头清洁整治行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刘桥镇领导紧密部署、村班子各显其能,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推动乡村环境华丽转变,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南通通州刘桥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_fororder_2

河坡种植专项清理整治

  清理河坡种植 呵护美丽生态

  刘桥镇苏池村开展河坡种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清理行动前,村内通过张贴公告、广播宣传、入户发放告知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自觉清理河坡农作物,对于拒不响应号召、不听劝阻的群众,则由村干部带队强制清理。整治当天,党员、网格长、村民齐上阵,将河道两侧违规种植的农作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边清理边宣传,告知村民在河坡种植农作物、施肥、喷洒农药会导致水体污染,毁坡耕种更容易造成水土流失,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让村民意识到河坡种植的危害,改变传统的寻地种菜的思想,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南通通州刘桥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_fororder_3

全域河塘专项整治

  开展清河行动 守护绿水长流

  刘桥镇新联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全域河塘专项整治行动——“清河行动”。行动前期,社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动员大会号召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此次行动。行动当天,大家带上锄头、火钳、垃圾袋等来到清河现场,撸起衣袖,铆足干劲,沿着河边清理河坡和河道内的枯枝杂物和白色垃圾。党员志愿者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有的打捞河道水面白色垃圾、废弃农作物等漂浮物,有的沿途捡拾白色垃圾、杂物,有的用锄头清除河道淤泥,有的用镰刀割枯黄。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看着清理完的河道,村民自豪地说:“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共同守护。”2023年以来,新联社区通过发动群众、志愿者共清理沟塘河道总计约300条,长约25公里,清运枯黄树枝等约17吨。

南通通州刘桥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_fororder_4

绿植养护

  开展绿植养护 厚植生态底色

  刘桥镇新中村组织开展村域范围的绿植养护专项行动,抢抓春季植树绿化的黄金时期,积极发动志愿者、村民对全村缺株断垄的苗木进行补植补栽、见空补绿、及时浇灌,确保苗木成活率,让新中村在“净起来”的基础上同时“绿起来”“美起来”,打造村庄微景观,厚植绿色生态底色,实现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村民激动地拉着村干部的手说:“我亲眼看着家门口的这条路,路面变平整、路肩更拓宽,现在又看到绿化上来了,真高兴,以后下地干活更有劲了。”

  下一步,刘桥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常态化动员各村开展多样化的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镇容村貌,以“绣花”功夫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文/图 陈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