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篮联3人篮球世界巡回大师赛将于11月在无锡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6 14:50:32

  5月15日,“2023国际篮联3人篮球世界巡回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无锡市惠山区召开。由国际篮联授权、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体育局和惠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巡回大师赛将于2023年11月4日至11月5日在无锡举行。

2023国际篮联3人篮球世界巡回大师赛将于11月在无锡举行_fororder_图片7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健康战略,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比赛活动,积极承办各类国际级和国家级的重要品牌赛事。

  2023年是无锡三人篮球赛事元年,“无锡杯”“2023超三联赛”“2023国际篮联3人篮球世界巡回大师赛(无锡站)”接连进行、贯穿全年。国际篮联3人篮球始于2012年,FIBA大师赛是国际篮联最高级别的世界3人篮球赛事,在世界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2023全年在世界各大著名城市设立15站巡回赛和1站总决赛,全球各国最顶尖的14支3人篮球职业队通过资格赛和挑战赛获得参赛资格,同台竞技。

  此次2023国际篮联3人篮球世界巡回大师赛的举办,将充分发挥国际篮联在全球3人篮球爱好者和运动员中的影响力,更好向世界宣传、推介无锡和惠山,将无锡打造成为常态化、高频率的国际国内3人篮球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无锡和惠山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强化无锡与国际篮联、中国篮协的合作,推介更多优质资源在无锡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在无锡落地,促进3人篮球产业链强链补链。同时,其特有的观赏性、激烈性、时尚性特点,将吸引和鼓舞人们参加体育锻炼,给无锡和惠山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带来新的活力,更会为无锡和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文/图 何亚)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